內塔尼雅胡:將實施「戰術上的小停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雅胡6日重申,除非哈馬斯(Hamas)釋放人質,否則加沙不會停火,並說將實施「戰術上的小停頓」,好讓人道援助進入,還說與哈馬斯交戰過後,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擔負起加沙地帶(Gaza Strip)的「全面安全責任」。

中央社報導,內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電視訪問時表示,「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擔負起全面安全責任」。

他說:「當這種安全責任不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面對的就是哈馬斯恐怖活動以無法想像的規模爆發。」

另外,內塔尼雅胡還說,除非哈馬斯釋放人質,否則加沙不會停火。但他說,以色列將會考慮在加沙的戰鬥中實施「戰術上的小停頓」,好讓人道援助進入,或允許哈馬斯武裝分子扣押的人質離開。

白宮稍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雅胡通話,討論以色列在加沙地帶軍事行動「戰術性暫停」可能性。

白宮在概述通話內容的聲明中說:「兩位領導人討論戰術性暫停可能性,讓平民有機會安全撤離戰火持續延燒的地區,確保平民獲得必要援助,並能夠讓人質有望獲釋。」

哈馬斯10月7日空前的突襲以色列,以色列對哈馬斯控制的加沙發動空襲和地面進攻行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