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太空戰爭 竟是被伊朗操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以色列上週使用「飛箭」防空系統,在地球大氣層外擊落一枚彈道導彈,這被認為是人類有史以來,首次發生太空戰。

英國《每日電訊報》週一報導,這枚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Houthis)從也門發射的彈道導彈,飛越阿拉伯半島1600多公里,目標是以色列港口城市埃拉特(Eilat)。

以色列國防軍(IDF)在聲明中表示,空軍系統追蹤到這枚導彈的軌跡,並「在最合適的時間和地點」將其攔截。

以色列國防部發出的視頻顯示,一個疑似彈道導彈的圓柱型物體,在空中爆炸。

這枚10月30日發射的彈道導彈據信是Qader導彈,由伊朗設計的流星三型(Shahab-3)導彈改良而成,射程可將以色列全境置於打擊範圍之內。

而這恰好為以色列「飛箭」(Arrow)防空系統提供了用武之地。「飛箭」防空系統由以色列和美國聯合設計,於2000年後開始服役。研發「飛箭」的主要目的,正是攔截來自阿拉伯國家的長程導彈。

這次攔截,不僅是「飛箭」防空系統在本次以哈戰爭中首次建功,也是人類第一次在地球大氣層外擊落彈道導彈,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的首次太空戰爭

以色列官員表示,這次的成功攔截,意義不僅在於保護埃拉特的居民,更重要的是向導彈襲擊的幕後黑手伊朗證明,以色列有能力抵禦伊朗的導彈項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