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土耳其基地外 示威者遭警方催淚瓦斯驅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11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蘭非政府組織「人權、自由及人道救援基金會」(IHH)的號召下,數百名揮舞著巴勒斯坦國旗的民眾,朝美軍駐紮的印吉利克空軍基地前進,遭到土耳其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

一名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當人群結束和平集會、開始往印吉利克基地(Incirlik Air Base)走去時,警方出手干預。

社群媒體上的影像顯示,數百人揮舞著巴勒斯坦國旗,在警察的追趕下跑過一片田野,警察當下也動用了水炮。目前尚未獲報有人受傷或被捕。

2023年11月5日,土耳其南部阿達納,在美軍駐紮的印吉利克空軍基地附近,抗議者在土耳其防暴警察發射的催淚瓦斯中行走。 (CAN ERO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5日,土耳其南部阿達納,在美軍駐紮的印吉利克空軍基地附近,土耳其防暴警察用水槍驅散抗議者。 (CAN EROK/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場在土耳其東南部印吉利克空軍基地外進行的抗議活動,適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到訪安卡拉之際。布林肯於6日將與土耳其外長費丹(Hakan Fidan)會面。

土耳其印吉利克空軍基地位於地中海沿岸,但美國空軍(US Air Force)會使用,有時候英國空軍(Royal Air Force, RAF)也會用到,是英美兩國進入中東大部分地區的戰略要道。

土耳其伊斯蘭非政府組織「人權、自由及人道救援基金會」(IHH)曾於2010年派船隊前往加沙(Gaza),而引發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