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至少157死逾百傷 倖存者露宿街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尼泊爾西部地區發生強震36小時後,至少有157人喪命、逾100人受傷,當地官員表示,搜救工作已於今天結束,重點轉向為等待食物和避難收容處的倖存者提供援助。

法新社報導,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國家尼泊爾的偏遠西部區域3日深夜發生規模5.6強震,迄今至少造成157人死亡。許多倖存者只能露宿街頭度過漫漫長夜,他們原本住的泥屋都淪為破瓦頹垣。

2023年11月5日,鳥瞰圖顯示地震倖存者聚集在賈賈科特地區奇烏里村倒塌的房屋外。(PRABIN RANABHAT/AFP via Getty Images)

尼泊爾官員指出,強震災區賈賈科特縣(Jajarkot)共有105人死亡,鄰近的魯孔縣(Rukum)則有52死,還有超過100人受傷,當地的搜救行動已經結束。

賈賈科特縣是最慘重災區,其中納爾嘉德村(Nalgad)有數人死亡,當地的34歲水電工查奈爾(Mahesh Chanare)今天準備火化他的岳父。

2023 年 11 月 5 日,在賈賈科特地區的奇烏里村,罹難者家屬和村民抬著地震罹難者的遺體參加集體火化儀式。( 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查奈爾告訴法新社:「我的其餘家人都平安。但房子(倒塌)埋掉了所有家當,幾乎沒有東西可吃。我們尚未收到救援物資。這裡的人們迫切需要食物及帳篷。」

賈賈科特縣官員夏瑪(Harish Chandra Sharma)說道,當前重點是為災民提供救濟。夏瑪指出:「經歷了一個艱難夜晚,我們正試圖向受地震影響的民眾供應救援物資。」

2023 年 11 月 5 日,在魯庫姆地區,一名地震倖存者從房屋廢墟中搬離木棍。(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11 月 5 日凌晨,魯庫姆(Rukum)地區,最近一次地震的倖存者在受損房屋附近的空地上休息。(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4日,賈賈科特地區發生5.6級地震後,居民聚集在露天地區。(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