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加軍艦聯合航經台海 台灣大選將近防中共介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11月1日,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與加拿大海軍護衛艦,聯合穿越台灣海峽。美國第七艦隊聲明指出,這是符合國際法,航行通過國際海域。由於美軍目前的部署在沖繩以南海域活動時,中共「山東號」被兩艘美艦「夾在中間」,緊急調派六艘船艦馳援。

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11月1日,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佩拉爾塔號(USS Rafael Peralta)與加拿大海軍護衛艦渥太華號(HMCS Ottawa)聯合穿越台灣海峽。美國第七艦隊聲明指出,這是基於自由航行通過台海,不具挑釁符合國際法的,也展示美國與盟友對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決心。

中共「山東號」航母編隊日前穿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據稱僅帶4艘戰艦,但據日本防衛省報告,中共突然派出三批次六艘船艦東出。

軍事專家推測,中共緊急調動的主要原因是山東艦面臨里根和卡爾文森號的「兩面夾攻」。

根據美軍目前的部署,里根號重返南海為菲律賓撐腰;而卡爾文森號則在日本南方海域活動。

一南一北,正好把在沖繩以南海域活動的山東艦「夾在中間」。

「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學者米勒(Chris Miller)在印度參加論壇時指出,如果中共決定封鎖台灣,全球經濟兩個季度內恐損失數以兆計美元。

以色列和哈馬斯的戰火會延燒台灣嗎?日前,哈瑪斯高層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中共正在考慮,用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的方式,對付台灣。

哈馬斯高層哈立德·馬沙爾(2023.10.26):「中共正在考慮對台灣執行計劃,就像(哈馬斯旗下武裝組織)卡薩姆旅在10月7日所做的那樣。」

這是哈馬斯高層──哈立德·馬沙爾(Khaled Mashal)透過視訊接受埃及媒體Sada Elbalad訪問時說的話。此外,他還表示,哈馬斯正在積極尋求與中共、俄羅斯合作。

計劃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日前闡述他的對中政策,並警告,中共在最近的以哈衝突以及俄烏戰爭背後扮演「關鍵角色」。

德桑蒂斯:「中共正在維持伊朗和俄羅斯的經濟運作。中共在黑市上購買大量伊朗石油,使毛拉(伊朗政權高層)致富,而俄羅斯則向中國出售天然氣,而且越來越多。這增強了俄羅斯的戰爭機器。」

為了軍事威脅,中共更長期對國際社會進行「無硝煙戰爭」,加拿大軍隊和「王家騎警」的前情報官表示,中共對加拿大全方位的滲透,目的之一就是把加拿大作為顛覆美國的據點。

前加拿大軍事情報官兼《馬賽克效應》作者麥格雷戈:「因(中共)滲透這裡加重,已使加拿大構成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這種滲透是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的。但總的來說,破壞美國顯然是中共最大的目標之一。」

麥格雷戈的新書《馬賽克效應》詳細講述了中共滲透加拿大社會的各個領域,從網絡攻擊,到施加軟硬實力,以及和黑社會合作,運作行動資金等。

麥格雷戈:「軟實力主要涉及對加拿大企業實體和關鍵基礎設施的經濟顛覆;銳實力則是政治影響滲透,從基層一直到聯邦,無所不在。」

美情報機構認為,中共對加拿大滲透程度,已威脅美國安全。麥格雷戈希望自己的新書可以提高加拿大人對中共滲透的警覺。

台灣大選倒數計時,警政署長黃明昭2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揭露,近日破獲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背後疑似有境外勢力操控,幕後操盤手是中國人。

黃明昭:「最近刑事局就查獲一件,就是在中國、人是在中國那邊操作,然後由台灣這邊來收單這種情形,選舉賭盤現在警察機關已經查到52件、67人,也知到處都有這個賭盤的情形,所以這是我們要強力去取締。」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這不只是犯罪,還干擾選舉。」

黃明昭:「對呀,對,影響選舉公平性。」

警政署也和最高檢統合,查緝境外勢力,希望全力防堵中共介選,同時提醒民眾,檢舉境外敵對勢力介選案件,有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