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與李克強妻子握手 問候畫面被惡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引發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揣測。日前,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當天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單手向李克強妻子程虹慰問的畫面,引發網民的惡搞。

11月2日,李克強的遺體在北京火化。當天上午,習近平等中共七常委現身李克強的葬禮,並與李克強親屬握手。

從中共官方播出的畫面顯示,習近平與程虹握手的時間極短,程虹瞥了習近平一眼後,迅速把頭扭向一邊。從程虹的肢體語言來看,他跟習近平的互動很勉強。

蔡奇與程虹握手時,僅伸出單手,並且低頭在程虹耳邊似乎說了什麼話,但程虹沒有正眼看他。而兩人肢體互動的瞬間,引發輿論熱議,特別是蔡奇的問候被網民們拿出來惡搞。

11月2日,網民「The last straw」在海外社交媒體X上發文並配圖說,「最恐怖的問候:節哀!是我殺了他!」

(網絡截圖)

此文也立即引發網民跟帖,將蔡奇說的話惡搞為:「我幹的。」「聽好了,我也是奉命行事。」「別怪我!」「蔡奇講不是我幹的。」

也有網民留言說,「就是蔡奇安排的,中辦安保人員。」「就是蔡奇殺了李克強。」「刀斧手蔡奇!」「肯定是他。」

還有人說,「放心,下一個就是他了。」

(網絡截圖)

中共官方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期間,因突發心臟病,於10月27日凌晨去世。多方報導指,李克強到上海後,入住東郊賓館,他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送上海曙光醫院(東院)搶救無效死亡。

消息傳出後,外界普遍質疑李克強的死因。因李克強是退休的正國級高官,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就突然死掉了。同時輿論也指向這是中共高層內鬥的延伸。

雖然李克強已經去世,但李克強之死引發的諸多猜測和謎團,卻一時難以平息。

按照中共高層規定,退休領導人出行需提前向中央辦公廳報備,批准後方可成行,並配備相應的醫療、安保人員隨行。相關的人員配備由中央辦公廳主導,目前的中央辦公廳主任是習近平親信蔡奇。

因此李克強猝死後,外界把矛頭指向蔡奇。

中共有兩個部門是負責高官的安保,一個是中央警衛局,一個是公安部特勤局。上海東郊賓館的安保工作是由北京中央警衛局負責。

目前中央警衛局由中辦主任蔡奇掌管,特勤局局長則由王小洪的親信王志忠擔任。兩人都是習近平的親信。

時政評論人士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如果李克強是突發心臟病死掉,那當時的醫療團隊是誰派的?中央警衛局。現在是蔡奇在管中辦,警衛局也是受他調遣。警衛局出了差錯,一定是會追到蔡奇的責任,最後會追到習近平那邊。也就是說,李克強的死「習近平是跳進黃河洗不清了」。

10月30日,中共黨員、已退休前新華社記者顧萬明發出的公開信,呼籲當局停止安排遺體火化等四大要求,先調查李克強死因,還要挖出「野心家」。

公開信還提到,國內的野心家、陰謀家針對李克強,想要除之而後快,「篡黨奪權」,所以「應該挖出潛伏在黨內、國內的野心家、陰謀家、腐敗分子」云云。

時政評論人士石穿雲11月1日撰文分析,「顧萬明的意思,就是暗示李克強是被黨內政敵害死的。但他的矛頭絕對不敢直接指向習近平,而是採用類似一種清君側的做法,倒像是把矛頭指向蔡奇。當然,他也不排除是指向其他人。其實說到底,李克強是被中共這個黨害死的。」

時政評論人士金言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最大的敵人其實就來自中共內部。中共的政權也必將在幫派之間的內部鬥爭中走向自我瓦解。

金言指,也有人把中共黨員與黨之間的關係,形象的比作「農夫與蛇」之間的關係。一心想保黨的中共官員就相當於是「農夫」,而中共邪惡政權就是「毒蛇」。李克強作為保黨的「農夫」,不幸死在了「毒蛇」之前,也等於給所有想保黨的「農夫」敲響了喪鐘!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