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議案 援助以色列143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四通過計劃,援助以色列143億美元。這代表美國對「以哈衝突」的強有力回應,也是新任議長約翰遜的立法勝利。

美國眾議院:「這次投票,贊成票226票,反對票196票。法案通過。」

美國眾議院週四批准了向以色列提供14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計劃,共和黨基本都投下贊成票,12名民主黨人也投票贊成。

新任議長邁克·約翰遜表示,這項計劃將為以色列提供自衛所需的援助,釋放哈馬斯扣押的人質以及剷除激進的巴勒斯坦組織。

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以色列不需要停火。它需要其盟國停止政治活動,現在就提供支持。這正是我們正在做的。與此同時,我們還要努力確保負責任的支出,縮小聯邦政府的規模,來履行對我們的朋友和盟友的承諾。」

這項法案打破先例,要求減少給美國國稅局143億美元資金,用來支付給以色列的援助費用。

該計劃只保留了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援助款要求,沒有考慮拜登提出的總額1,060億美元的包括對烏克蘭、台灣等的援助。

民主黨人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做法只會推遲對以色列的援助。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克勞勒 :「顯然,我的民主黨同事仍然不明白,我們不能一有機會就繼續借錢和印新鈔。我們的債務逼近34兆美元,它是要花錢的。我們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約翰遜週四表示,眾議院很快會考慮對烏克蘭的援助,同時重申,希望把對烏克蘭的援助與美國邊境安全結合起來。

法案隨後將交參議院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