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與馬斯克對話:人工智能安全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週四,億萬富翁馬斯克倫敦,就人工智能和高科技發展等話題,與英國首相蘇納克展開對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所以我認為,如果美國、英國和中國在安全問題上保持一致,那將是一件好事。」

週四,在英國政府最豪華的外交活動場所之一,蘭開斯特宮鍍金房間,英國首相蘇納克與馬斯克,討論人工智能和高科技產業等話題。

馬斯克表示,管理不慎,人工智能將會威脅人類。

馬斯克:「我認為我們在這裡,看到了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力量。我們將第一次擁有,比最聰明的人類更聰明的東西。」

馬斯克和蘇納克一致認為,可能需要打造實體「開關」,避免人工智能失控,危及人類自身,就好像《魔鬼終結者》和其他科幻電影裡的類似情節。

英國首相蘇納克:「找到一種方法來關閉這件事(人工智能)。他們的觀點與您關於設置實體物理開關的重要性相同。」

馬斯克認為,人工智慧是歷史上最具顛覆性的力量,能夠替代人類做一切事情,並改變人類今天的生產就業模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