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肉鬆麵包卷 做法簡單不開裂

作者:李雪

今天來分享蔥香肉鬆麵包卷的做法,做出的麵包卷蔥香四溢,非常鬆軟,太好吃了。

1.準備一個碗,打入一個雞蛋,攪散備用。

2.準備和面,取3/5雞蛋液大約30克,倒在和面機的盆裡,加入220g 高筋麵粉,20g糖,3g 酵母,2g鹽,120g 牛奶。

先用廚師機低速攪拌均勻,然後換2檔揉面,麵糰揉光滑之後能拉出粗糙的薄膜,加入25g無鹽黃油,低速把黃油揉進麵糰裡,再調高速度,揉出均勻的薄膜。

揉好的麵糰整理一下,放在盆裡,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大概1個小時,至2倍大。

3.一個小時後,麵糰發酵至2倍大,移到案板上,用手排氣,用擀麵杖擀成大一點的正方形,大概20cm的面片放在烤盤裡面。

烤盤下面放上一層烘培紙,整理一下,讓麵糰鋪滿整個烤盤,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

4.準備配料,小蔥切成蔥花,放人碗中,加入半小勺食用油和少許的鹽,鎖住水分,防止烤乾。

5.一小時後,麵糰發酵好,用叉子在麵皮上叉一些洞,麵包在烘烤的過程中排氣,防止表面開裂。在麵皮上刷上一層之前剩下的雞蛋液,撒上蔥花放人烤箱中。

6.烤箱提前預熱180°C(360℉),烘烤15分鐘出爐。麵包表面上色的剛剛好,淡金黃色,蔥花碧綠,移到冷卻架上冷卻一分鐘,放在一張大的烘焙紙上,翻面,趁麵包熱的時候,用刀橫向劃4下,不要劃斷,卷的時候比較容易。

7,在上面塗抹一層你喜歡的醬料,塗抹均勻,撒上一層厚厚的肉鬆,最後的肉鬆上面還可以擠一點醬料。

卷的時候藉助擀麵杖,從切口的一頭開始捲起,捲成一個圓柱,一定要趁熱卷,卷好的麵包卷包上油紙, 等冷卻到和手溫差不多了,揭去油紙,切去頭尾,切成幾小段,兩側抹上自己喜歡的醬料,蘸上肉鬆,就可以享用了。

蔥香肉鬆麵包卷。(作者提供)

這樣一個肉鬆麵包卷就做好了,鬆軟的麵包和香噴噴肉鬆在一起,太好吃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