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農業論壇 伯恩斯:美中關係至關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週四,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美中農業論壇上表示,美中關係至關重要,而且既複雜又存在分歧,雙方有責任,以公正、負責的方式解決分歧,和平共處。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美中關係是美國人與世界上任何國家之間最重要的關係。它是複雜的,你們聽到我這樣說不會感到驚訝。它經常造成分歧。我們在許多不同的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但重要的是,我們認識到這是一種競爭關係。」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週四在北京美中農業論壇上講話,強調加強農產品貿易關係,讓農業繼續在中美關係中起到「壓艙石」的作用。

伯恩斯:「這裡存在互補性。中國生產大量糧食,它是主要糧食種植國,但也有進口需求。美國是世界領先的農業國家。因此,這是兩國的良好結合。」

論壇匯聚了美國大豆出口協會、美國穀物協會等11家主要農業合作組織的代表,以及中國農業界的產業代表。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主席斯坦·伯恩:「這將為中國的豬肉、家禽、水產養殖、乳製品和植物油市場帶來巨大利益。同時,我們將共同幫助中國實現食品安全的目標。」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會長曹德榮稱,從美國進口農產品滿足了中國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有利於相關產業的互惠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