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輕人拒服兵役被罰 前軍人揭中共軍隊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近日,又有一名大陸年輕人拒服兵役被中共官方處罰,近年來已出現多起年輕人拒服兵役的實例,一名前中共軍人表示,中共軍隊不僅腐敗,而且摧殘人格。

10月31日,浙江嵊州市徵兵辦發布公告稱,2003年出生的何某楷中職畢業後,2022年9月入伍,但後因「思想原因」拒服兵役,反覆「做工作」無效,對其作出7項處罰,包括取消其義務兵優待、罰款5萬元、兩年內不得錄用其為國家公務員、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職工,還限制出國境、升學、報考高等院校以及參加成人教育考試等。

網友評論說,「以前去當兵都搶著去,很多都得給村幹部送禮才能拿到名額,現在都咋了。」「富家子弟有幾個這樣的。」

近幾年,大陸年輕人逃避服兵役而遭到重罰的新聞經常見諸於媒體,但是,一些年輕人寧可被重罰也不願服兵役。

今年4月4日,合肥市蜀山區通報一起拒服兵役事件,小伙劉帥2019年考入安徽農業大學,2020年9月入伍,被分配至新疆軍區某部服役。 2020年9月17日劉帥到達軍隊後,不適應,執意要離開,2020年11月6日,劉帥被中共軍隊除名。

中共對於年輕人拒服兵役做出重罰,包括禁止公務員、事業單位及國企,限制升學、出國等,但還是屢禁不止。

山東民眾王女士對新唐人表示,自己有一獨生子,剛剛專科畢業,被當地武裝部多次徵召當兵,但她不同意兒子去,她兒子也不想去。

據王女士介紹,她們當地的武裝部徵兵都有徵兵名額,但現在老百姓都不願意去,武裝部徵兵辦的名額完不成,武裝部領導一直來他們家勸說她兒子去當兵,但都被她們拒絕。

她還表示,聽說軍隊裡很腐敗,並且現在中共整天宣揚要打台灣,誰也不願意自己的孩子上戰場當炮灰。

「那些當官的孩子都不去,老百姓的孩子為什麼去呢?有危險怎麼辦?」王女士說。

山東一提前退役的軍人張先生對新唐人介紹了自己的經歷,他表示,中國的軍隊不僅腐敗嚴重,而且摧殘人格。自己曾經是一名海軍,但因性格太直,無法適應軍隊,所以提前退役。

張先生說,在軍隊中,剛入伍的士兵往往會受到上級和老兵的欺負,不僅要無條件的服從上級,而且還經常受到上級的侮辱,要想升職,還需要不斷的巴結上級,比如給上級定時送禮、洗腳、洗襪子、洗內褲等。

張先生表示,這些人就是這樣被提拔上去,上去後,又會同樣的對待下級,讓人感到毫無人格和尊嚴。

另外,張先生說,在軍隊裡,經常會進行一些不必要的體能訓練,如爬高牆,越過障礙物,經常會有人受傷,如果因此造成傷殘,軍隊是不負責任的。

張先生說,「感覺就是工具,沒有人格的工具。」

2017年2月15日,中共軍報發文《拒絕和逃避兵役者應受懲戒》稱,中國有些青年「想方設法逃避兵役義務」,比如,扎耳眼,文身,裝作聽不見、看不清、站不直,等等。上海、浙江、江蘇、湖北、福建等沿海地區都曾發生過青年以絕食等辦法拒絕服完兵役的現象,而且屢禁不止。2019年,僅河北省就通報了16起拒服兵役案例。

(記者李酈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