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爲兒討公道未果 天安門母親周淑莊逝世

六四事件遇難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的核心成員周淑莊,近期因病去世,終年87歲。而「六四」事件至今未獲平反,成為她最大的遺憾。1989年6月4日,周淑莊唯一的兒子段昌隆,被中共戒嚴部隊軍官近距離開槍射中心臟大動脈死亡。事後,周淑莊投身「天安門母親」群體,想為兒子討回公道,可惜未能完成心願。

湖南長沙生態園主遭槍殺 政府封鎖消息

湖南長沙春華生態園主胡歡,因高利貸經濟糾紛,10月19日,遭對方槍擊身亡。當地政府對事件沒有說法,還嚴厲封鎖消息,大陸媒體不敢報導,胡歡親屬無處伸冤,只能向海外媒體投訴。

重慶一市民獻花悼念李克強被傳喚

重慶一名市民,因要獻一束鮮花悼念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而被當地派出所以尋釁滋事罪傳喚。11月2日,她到派出所要傳喚證,並拍攝視頻傳到網路上曝光。

安徽蚌埠基督徒被起訴 家屬訴冤

安徽蚌埠基督教活石歸正教會的教徒萬長春、萬春琴,今年4月被蚌埠禹會分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拘,之後以「詐騙罪」逮捕,近期,案件已經被檢察院審查起訴。10月23日教會發聲明說,他們沒有詐騙任何人的錢。萬長春、萬春琴的母親也發文訴冤,說這樣的指控是對他們的侮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