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覺藝術大師埃舍爾畫展 呈現不可能的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荷蘭著名視覺大師埃舍爾擅長在畫紙上打造「不可能存在的世界」。現在,他的生平畫作正在羅馬展出,一起去看看。

一些永遠爬不到頂的樓梯、一條永遠流不到底的瀑布、無限的自循環,荷蘭錯覺大師埃舍爾(Maurits Cornelis Escher)通過幾何圖形的重複、變形,模糊了二維與三維世界的界限,創造出一個幻想的世界。在這裡魚可以變成鳥,再變成立方體,成為屋頂,再細分成代表無限的宇宙。

埃舍爾生於1898年,在平面視覺藝術領域擁有極大成就。羅馬波拿巴宮正在展出埃舍爾生前留下的約300件作品,展現了他充滿想像和悖論的世界。

那些建築和幾何構圖乍看之下似乎完全合理,但經過仔細觀察,卻發現是不可能存在的。

Federico Giudiceandrea:「 埃舍爾以悖論、空間悖論而聞名。」

埃舍爾對人類認知的獨特展現,使他的一些作品成為20世紀最具標誌性的畫作。

策展人Federico Giudiceandrea:「 埃舍爾讓我們有可能理解和解釋這些悖論,並認識到現實比我們想像的要複雜得多。」

自從20世紀50年代起,埃舍爾的知名度不斷提高,他的作品也不斷地運用到其它領域,給時裝設計、影視創作等帶去靈感。

Mark Veldhuysen:「水流向上而不是向下,鱷魚消失在一張紙上,然後又爬出來。 我想每個人都喜歡(這種奇思妙想)。」

埃舍爾的畫作將從10月31日開始,一直展出到2024年4月1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