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白宮確認:拜登習近平11月舊金山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一直懸而未決的拜習會,今天首次得到白宮的公開確認。不過隨後白宮發言人的言詞中顯示出,這次確認似乎是不小心之舉。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好的主播。此前,曾有美國官員匿名告訴媒體,說在王毅訪美後,美中雙方已經在原則上同意了拜登與習近平舉行會晤,但仍在敲定細節。兩方的政府一直以來都不願對拜習會予以確認。

但是,就在週二,美國白宮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回答關於拜習會的提問時,卻直接透露出拜習會的確會在11月份在舊金山的APEC峰會舉行。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拜習會)會在舊金山舉行,這會是一次建設性的會面,(拜登)總統對此抱有期待。」

然而,在一眾記者追問後,發言人立即放軟語調,說她的意思是,拜登會在峰會上與各位領導人會面。但最後,她自己默認,她的確剛剛在言語間,已經確認了拜登與習近平的會面。

記者:(記者問)是說拜習會要發生嗎?

讓-皮埃爾:「我的意思是,我們的目標是與領導人們在舊金山進行建設性的談話。嗯所以我想我剛剛確認了(拜習會)。」

拜登與習近平上次在巴釐島的會面,至今已有將近一年。本次兩人會面,預計將會談到中共近期在南海的激進行為、台海問題以及以哈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