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摧毀部分哈馬斯地下城堡 炸死軍頭比亞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10月31日,以色列國防軍在針對加沙北部的空襲中,已經摧毀了部分哈馬斯地下城堡,炸死哈馬斯中央賈巴利亞營指揮官易卜拉欣·比亞里(Ibrahim Biari)。

比亞里是哈馬斯精英部隊諾卡巴(Nukhba)的指揮官之一,是10月7日對以色列實施恐怖襲擊的最主要軍頭之一。他統領的中央賈巴利亞營(Central Jabaliya Battalion)是過去數週空襲以色列的主要力量。他本人還領導實施了2004年對以色列阿什杜德港(Ashdod Port)的恐怖襲擊。

因為中央賈巴利亞營藏身的地下通道掩藏在多棟平民建築之下,為殲滅比亞里和他的大批手下,以色列的空襲炸毀了幾棟賈巴利亞(Jabaliya)的平民建築。

巴勒斯坦方面稱有大約50名平民死亡。目前不清楚這些平民中包含多少哈馬斯的武裝分子。

以色列國防軍則藉機再一次敦促還在加沙北部的平民,趕快撤離到加沙河南岸,以免被哈馬斯當做人肉盾牌。早在實施地面進攻前,以色列就空投傳單,要求平民撤離加沙北部,但上週有平民吐槽,哈馬斯在路上設置路障,並開槍不允許平民離開加沙北部。

哈馬斯的地下隧道及城堡網被稱為「加沙地鐵」。這個由哈馬斯利用近20年,搶來各國捐贈給平民的援助物質挖掘修建的地下隧道及據點總計長至少500公里。哈馬斯利用這個地下網絡走私,設立軍事指揮部、彈藥庫等。其中軍事指揮部和彈藥庫等敏感設施,大多建設在醫院、學校的地下,而地下通道的出入口則藏在清真寺、民用建築的底層、醫院和學校等。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