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地面進攻加沙 炸毀哈馬斯頭目住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以哈戰爭。週二(10月31日),以色列軍方從南北兩線進入加沙,擊斃多名哈馬斯恐怖分子,炸毀了一名哈馬斯頭目的住所。以軍表示,解救人質是進兵加沙的重要軍事目標。

「我們正在打擊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和恐怖組織,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勝利。無論戰鬥將持續多長時間、多麼艱難,結果只有一個,就是勝利。」

當地時間週二夜間,以色列國防軍南方司令部指揮官亞倫·芬克爾曼少將,向南部作戰部隊下達命令。

以色列步兵、裝甲兵、工程兵、炮兵和海軍部隊在空軍的掩護下,進攻加沙,打擊哈馬斯恐怖分子

以軍表示:過去一天,襲擊了大約三百個哈馬斯目標,包括豎井下方的反坦克導彈和火箭發射站,擊斃多名哈馬斯成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的戰士正在戰場上奮戰,進行激烈的近距離戰鬥。」

據報,以色列軍隊週一開始,從南北兩個方向同時出兵,夾擊加沙城。沿途遭遇哈馬斯分子反坦克導彈的抵抗。

週二,以色列軍方公布視頻,工程車輛在為坦克清理道路,部分建築物被摧毀。

國防軍還公布了以軍引爆哈馬斯頭目薩利赫·阿魯里住宅的視頻。

有軍事專家分析,以色列地面部隊並未直接進入加沙人口最密集的地區,目的是保留裝甲集群機動性,逐漸消耗並蠶食哈馬斯武裝力量,以便營救人質。

以軍週一(10月30日)曾成功解救一名被俘士兵。軍方表示,已經在加沙下方龐大的隧道網絡內,與哈馬斯槍手展開激戰,尋求解救更多人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