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替換」李克強 中共官媒造假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的消息,官媒沒有放頭條報導,仍是習近平新聞占據主要位置。比較搞笑的是,連美國總統拜登對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的話,也被中共官方替換,改成拜登問候習近平了,引發輿論嘲諷。

10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了中共外長王毅。當天,白宮發表聲明說,拜登接見王毅時強調,美國和中國都需要負責任地管理兩國關係中的競爭,並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同時,拜登對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表示了哀悼。

但中共外交部網站28日發布的聲明中,隻字不提拜登對李克強去世的哀悼,而是改成了「拜登向習近平主席致以問候」。

此消息立即引起輿論的嘲笑和調侃。

10月30日,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說,拜登會見王毅,拜登對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王毅胡亂搞,巴結習近平。中共官方網站,竟然刊登拜登沒說過的話「拜登問候習近平」。

趙蘭健表示,王毅惹大禍。拜登問候本是關切離世者,是悼念性質問候。這句話被王毅轉給了大活人習近平,為了拍馬屁。在中國、美國文化裡,王毅這種行為不只是在撒謊,也還很不吉利吧。王毅,會因此遭災嗎?習近平可是相當迷信的人。

有網民「小狼不才」調侃說,可以換一種理解,連死人的風頭都要搶,這明明是高級黑,哀悼改問候,不是問候他早點死嗎?

還有人表示,「這些細節,都是各狗腿子部門主管揣摩上意的結果,水平自然參差不齊。」「拿活人去頂死人這分明是高級黑啊!」「外交部的高級黑。」「高級黑=低級紅。」「中共邪教一貫流氓無恥。」

「連別人的訃告,他名字出現次數都比死者多。」「這種情況很難相信是正常人的腦迴路能幹的事,畢竟正常人不會把自己當死人。」「最後陪崇禎上吊的太監,叫王承恩。」「王毅對習圖謀不軌?」

10月27日,68歲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官方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期間,突發心臟病死亡。31日,官方宣布李克強的遺體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不過李克強猝死的消息,網上質疑聲浪很大,認為他是直接或間接死於中共高層內鬥。

李克強去世後,中共黨媒新華網、人民網等,仍然是習近平的新聞占據頭條位置。而李去世的消息,被壓在次要位置。各大官媒網頁也沒有變黑白悼念。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