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悼李克強 鄭州男背遺像跑馬拉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後,連日來民間悼念勢態不斷擴大,當局如臨大敵。日前,網絡熱傳一張鄭州馬拉松選手身背李克強遺像參賽的照片,引發關注。

10月29日,北京、成都、鄭州、濟南、西安等大城市舉行了馬拉松賽事。當天,「鄭州銀行盃」2023鄭州‧黃河馬拉松賽在鄭州市舉行。

根據網傳的照片顯示,一名身穿2023年鄭馬黃色跑衫的男子,背了一個透明的背包,裡面放了一張A4紙打印的李克強黑白遺照,照片標題還寫著「帶著他在鄭州的街上走一走」。

同日,在四川成都舉辦的馬拉松賽事上,有一名年長跑者身穿白色跑衫,背後手寫了「長江黃河不會倒流」字句。這是李克強2022年8月在深圳視察時所講的一句話。

今年10月27日,68歲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官方稱,李克強「在上海休息」期間,因突發心臟病死亡。但此死因引發外界諸多猜測,不少聲音質疑他是直接或間接死於高層內鬥。

李克強猝逝後,中共禁止各地聚集追悼活動,僅允許民眾在其故居合肥以及曾主政的河南鄭州等地獻花悼念,祭奠的鮮花堆成了花海。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對新唐人表示,悼念跟自己非親非故的人,冒著風險那肯定覺得值得才去。其實就是對習近平實在受不了了,藉著對李克強之死,表達不滿情緒。

王軍濤表示,因為李克強死的比較蹊蹺,引起了很多猜想,這種猜想本身對習造成很大的威脅。

許多觀察家認為,李克強之死背後,牽涉中共高層之間的內鬥。

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梁少華表示,現在「李克強莫名其妙的一個暴斃,會不會引起黨內一些務實派,一些改革派會就此絕望,拚死一搏,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揭竿而起。我們就拭目以待,我覺得這種可能是有的」。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