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遺體11月2日火化 具體細節未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日前在上海突然猝死,中共官方10月31日宣布,李克強遺體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但官方未公布喪禮具體細節。

中共官媒10月31日報導稱,中共「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卓越領導人」,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的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報導稱,11月2日,首都天安門、新華門等地下半旗誌哀。

但官媒報導中,未提及李克強何時死亡,只稱「李克強遺體於10月27日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官方也沒有說明喪禮的具體細節。

10月27日,68歲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去世。官方此前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期間,26日因突發心臟病,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

而李克強去世當天,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該會議只審議了「東北振興」意見。

李克強去世後,中共各大媒體似乎「很平靜」,甚至有些黨媒喉舌還「一片喜氣」,更別說網頁版面變黑色悼念。

27日晚,中共央視7點《新聞聯播》,首先播報了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第二條報導是總理李強出訪返京的消息;第三條才報李克強去世的新聞。

而中共黨媒新華網、人民網的頭版是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而右下角是李克強去世訃告的新聞。人民網頁畫面還是紅通通一片,沒有半點悼念之意。

李克強的死訊傳出後,網上驚疑聲一片,疑點重重,各種猜測和傳言滿天飛。不過,許多觀察家認為,李克強是直接或間接死於中共高層內鬥。

事發後,中共當局恐民眾聚集悼念李克強,重演「六四」事件。網傳當局下令中國禁止公開活動一週,並下令各高校取消社團活動,不許上街聚集,而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也對李克強相關討論進行了限制。

在李克強去世後,引發悼念潮。自10月27日開始,大量民眾湧向合肥紅星路的李克強故居,獻花悼念,祭奠的鮮花已經堆成了小山,許多悼念卡片上,都寫著李克強所說的「長江黃河不會倒流!」這是李克強2022年8月在深圳視察時所講的一句話。

在安徽定遠的李克強祖宅外,民眾悼念的菊花也擺成了一片花海。在李克強曾經任職的鄭州,民眾也擺放了他的巨型遺像和巨型標語,以示悼念。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李克強去世消息,成為了全世界矚目的大新聞,他也覺得十分意外。因為中共的退休領導人,屬於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群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醫療團隊,對其進行24小時的嚴密照顧。近年來,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

文章說,李克強年僅68歲,現在又沒有國事操勞,的確讓人覺得有些太突然了。恰逢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接連倒台、火箭軍大洗牌,中共權力中樞處於混亂時期。一定會有很多人猜測,李克強有可能是死於政治謀殺。對於這種說法,因為沒有證據,在此不予置評。

文章認為,可以斷定的是,即使李是死於謀殺,中共官方也不可能承認。真相有可能被隱瞞很長時間。但是相反,即使李是因病自然死亡,由於中共政權在各種問題上長期說謊,一定會有很多中國民眾願意相信「謀殺論」。習近平在這件事上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