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議長在行動 美眾院將提出以色列援助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美國新議長約翰遜上任不到一週便迅速行動,眾院有望本週就拿出一項單獨援助以色列的法案。

美國眾院新議長約翰遜在就職時曾承諾,將優先解決以色列援助問題,如今承諾迅速兌現。

美國眾院議長約翰遜:「我們本週將會提出一項眾院的單獨援助以色列的法案,我知道我們在參院的共和黨同僚也有類似的行動,我們相信這是當前最緊迫的需求,世界正在發生很多需要我們解決的事,我們會去解決,但當前以色列正在發生的需要立即關注,所以我們要單獨處理並通過法案,我相信兩黨都會支持的,我會非常努力去推動。」

眾院的這份新提案,將完全迴避援助烏克蘭的內容。本月稍早,拜登曾明確希望國會能通過一項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的綑綁法案,其中向烏克蘭提供614億美元,向以色列提供143億美元。

不過約翰遜拒絕在援助以色列的緊迫問題上,搞兩黨平衡的「政治遊戲」,因此法案將只針對以色列,不加入烏克蘭

對於美國是否應繼續資助烏克蘭,國會共和黨人內部一直存在爭論,許多共和黨人認為拜登政府對烏克蘭的無度援助已經損害美國利益,同時對烏克蘭無法說清如何使用了這些援助感到不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