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哈馬斯擄走遊街的德國女證實死亡 疑遭斬首

一名遭綁架以色利女兵在加沙軍事行動中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以色列外交部10月30日證實,本月7日遭哈馬斯(Hamsa)綁架遊街德國女子夏妮·盧克(Shani Louk)確認死亡。盧克疑遭斬首。與此同時,一名遭綁架的以色列女兵在以軍對加沙的地面行動中獲救。

以色列外交部在X平台(推特)發文宣布:「具有德國-以色列(雙重)國籍的23歲女子夏妮·盧克的死訊已被證實。」

聲明中還提到:「夏妮在一場音樂節中被綁架,除了被哈馬斯恐怖分子折磨,她還被帶到加沙遊街示眾,她經歷了莫可名狀的恐懼。我們感到心碎。」

盧克的家人在早些時候發表公開聲明,稱已獲悉盧克遇害的消息。

10月7日,哈馬斯恐怖分子襲擊了以色列南部音樂節並綁架眾多人質。23 歲的盧克也是其中一個,她在一個皮卡車后座上遭恐怖分子踩踏著遊街示眾的視頻廣為流傳。視頻中,她只穿内衣,一動不動,她的腿疑已經打斷,嚴重錯位。

該視頻引發輿論關注後,有疑似哈馬斯放出的錄像顯示她「還活著」。而以色列官方消息顯示,這可能是哈馬斯的又一個謊言。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Isaac Herzog)在接受《BILD》採訪時則表示,23歲的盧克很可能是被斬首的。

赫爾佐格說:「他們發現了她的頭骨,這意味著這些野蠻殘暴的禽獸砍下了她的頭顱。」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對盧克疑遭哈馬斯斬首一事做出回應:「這彰顯了哈馬斯襲擊背後的野蠻,這也就是必須要追究哈馬斯責任的原因。」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調查人員在將盧克的DNA 與從頭骨碎片中提取的樣本進行比對後,證實了盧克的死訊。目前尚不清楚盧克的頭骨碎片是在哪裡以及什麼時候發現的。目前盧克的屍體仍未找到。

盧克確切的死因還沒有正式確定。盧克的母親里卡爾達(Ricarda Louk)在接受德國 RTL/ntv 電視新聞頻道採訪時說,她認為女兒可能是在突襲中頭部中彈死亡。

幾天前,24歲法裔以色列女孩喬諾(Karin Journo)家人也等來了噩耗,以色列國防軍稱已經尋獲喬諾的遺體。喬諾疑遭火箭擊中,被「活活燒死」。

另外,以色列官員30日還宣布,10月7日被綁架的女兵烏里·馬吉迪什(Uri Magidish)已在加沙地帶展開的地面行動中獲救,且健康狀況良好。其家人和周圍的鄰居都在慶祝她的安全歸來。

30日上午,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少校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軍方擴大了加沙的地面活動,並已通知了239名人質的家屬。

(記者薛飛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