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餘姚北站一乘客跳軌 迎頭走向進站高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浙江餘姚北站近日發生一起事故,一名乘客在高鐵進站前突然跳軌,撞上進站高鐵列車。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29日,浙江寧波的餘姚北站一乘客在候車時突然跳下站台,迎著進站的高鐵走過去,被高鐵列車撞飛數米。後續情況不明,該乘客生死未卜。

網傳一段現場視頻顯示,在餘姚北高鐵站,一乘客跳入軌道,隨後被駛來的列車撞倒,引起站台上候車旅客的陣陣尖叫。

視頻中該名乘客的傷勢情況尚不明朗。隨後有畫面顯示,多人抱著該名已昏迷的跳軌女子往站外奔跑,送醫搶救。

30日下午,上海鐵路局寧波車務段發布通報稱,10月29日16:12,一名持有29日G7517次餘姚北至寧波車票的女性旅客,突然從餘姚北站3號站台跳下股道,橫穿正線後徑直衝向2站台,被正在進站的G7792次列車撞傷。受傷旅客正在醫院治療,目前「生命體徵平穩」云云。

近年來,尤其是中共結束「清零」後,中國經濟大滑坡,大量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付不起房貸,底層生存壓力越來越大,各種自殺和凶殺事件不斷。近幾個月來,大陸已經發生多起在高鐵站跳軌自殺事件。

7月18日,浙江台州溫嶺市高鐵站一男子突然跳到進站列車前方,被碾壓身亡。

9月4日,山東滕州高鐵東站一名男子在列車進站時突然跳軌自殺,列車未能及時剎車,男子被捲入車底身亡,旁邊兩名孩子目睹整個過程。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