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禁令 美軍大量購買日本海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廢水排入大海後,中共當局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為彌補日本漁業的損失,美國開始為軍隊供應大量日本海鮮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週一(10月30日)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宣布了這一舉措,他表示華盛頓還應該更深入地研究如何幫助日本彌補中共禁令的損失,他稱這是北京「經濟戰」的一部分。

日本核電站從8月份開始排廢水,並得到了聯合國核監督機構的安全確認。七國集團(G7)貿易部長29日呼籲立即廢除對日本食品的進口禁令

雖然貿易部長們在大阪會議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沒有提及中共,但他們譴責了中共越來越多的經濟脅迫行為。在這份長達10頁的聲明中,他們呼籲建立「自由、公平和互利的經濟和貿易關係」。

伊曼紐爾說美國武裝部隊與日本漁業和合作社之間的合同將是長期的。經驗證明,消除中共經濟脅迫的最佳方式是向(中共針對的)目標國家或行業提供援助和幫助。

美軍此前從未在日本當地購買過海鮮。根據新計劃,美軍首次購買了不到一噸的扇貝。伊曼紐爾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將增加各種類型的海鮮的採購,不僅為食堂和船上的士兵提供食物,也會在軍事基地的商店和餐館出售海鮮。

他說,美國還在研究從日本和中國進口的魚類總量。美國還在與日本當局進行商談,以幫助將日本當地捕獲的扇貝運送給在美國註冊的加工商。

伊曼紐爾曾任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白宮辦公廳主任,近幾個月來,他針對中共發表了一系列直言不諱的言論,包括中共的經濟政策、不透明的決策以及對待外國公司等問題。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自己對中共持強硬態度時,伊曼紐爾拒絕了這個說法,並表示他是一個「現實主義者」。

他表示,中共面臨重大的經濟挑戰,而北京領導層有意背棄國際體系,從而使這一挑戰更加嚴峻。

「輸家是中國的年輕人。現在的情況是,30%,幾乎1/3的中國年輕人失業。主要城市的住房爛尾……城市的工人無法拿到工資」,伊曼紐爾解釋說,原因是中共背棄了自己的承諾。

伊曼紐爾表示,他也在關注中共領導層對最近前總理李克強去世的反應。李克強是被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排擠的改革派人士。他認為可以從中共如何舉行李克強的葬禮,以及如何對待有關李克强之死的評論中發现一些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