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雲霄飛車追撞事故 官方改口28傷 多人進ICU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日前,廣東深圳歡樂谷發生過山車(又稱雲霄飛車)追尾事故,當時官方通報稱,只有8人受傷,引發外界質疑。不過,兩天後官方又改口稱有28人受傷,引起輿論譁然。

多家大陸媒體報導,10月27日傍晚,深圳大型主題樂園歡樂谷「雪域雄鷹」項目發生過山車追尾,多人受傷。傷者被送往深圳港大醫急診室。急診室貼出通知稱,因過山車追尾,有多人正在搶救,導致掛號等待時間要4小時以上。

經查,事發時一列載有22名遊客的過山車(滿載可容納24人)在上坡時發生故障,突然沿軌道倒滑,與另一列已到站、遊客正在下車的過山車(滿載24人,事發時已下車15人,車上剩餘9人)發生碰撞,造成部分人員受傷。

事後,歡樂谷通報稱僅8人受傷,傷者情況平穩。不過,有媒體從港大深圳醫院獲悉,截至28日,仍有10名傷者在該院外科住院部接受救治。

但兩天後,當地官方通報的受傷人數,上升到28人,引發輿論譁然。

10月29日晚,深圳南山區官方發通報稱,27日事發當晚,有8名傷者送往港大深圳醫院救治,隨後陸續又有人員前往港大深圳醫院、南山醫院、華僑城醫院就診。三家醫院共接診28人,其中11人檢查後自行離開。

通報稱,目前,共有17人留院診治,其中4人因顱腦損傷、骨盆骨折等,在ICU觀察救治;13人為軟組織挫傷、輕微骨折等,在普通病房治療。

對此,大陸網民怒批,「歡樂谷發布說只有8人受傷,隱瞞不報,建議追責!」「給人遮遮掩掩的感覺。」「特區就是不一樣,事故受傷人數還能隨時間漲的。」「當天晚上報八人被網友怒懟:八人就把港大醫院搞癱瘓了。」

「4個在ICU的,可以判斷是生命危險中,甚至昏迷未清醒,如果清醒就會轉到住院部!」「因為報的人數多少和安全事故等級劃分有關,報的人數越少,安全事故等級越低,官位越穩。」「你們數學咋學的?17加11不剛好就等於8嗎?」「大話精。」「實事求是很難嗎?」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