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美新議長太強硬 邁克‧約翰遜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在經歷22天沒有領導人後,10月2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終於推選出第56任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從而結束了混亂局面,使眾議院再次運轉起來。

邁克‧約翰遜是誰?為什麼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共和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以及黨鞭湯姆‧埃默(Tom Emmer)都敗下陣來之後,他能夠迅速當選?

現在,美國國內2024大選逼近;國際上俄烏戰、以哈戰雙線打響;中共又趁亂生事,台海、南海局勢動盪;朝鮮也在蠢蠢欲動。

約翰遜在這個時候上任美國眾議長,他將面臨哪些難題?他的理念、立場,又將產生哪些影響?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方偉先生和陳力簡先生,來深度談談這個話題。

【邁克‧約翰遜是誰?】

1. 方偉先生,首先請介紹一下,約翰遜是個怎樣的人?

【約翰遜贏在哪?】

2. 陳力簡先生,在經歷二十多天的議長難產後,約翰遜作為共和黨第四位提名人,竟然很快當選議長。這出乎您的意料嗎?

跟喬丹、斯卡利斯、埃默相比,他有什麼當選優勢?為什麼能得到共和黨一致支持?

【兩黨的得失】

3. 陳力簡先生,和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相比,約翰遜有什麼不同?將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

4. 對於共和黨來說,約翰遜上任有何好處/不足?

5. 對於民主黨來說,下來麥卡錫,頂上約翰遜,會更符合他們的口味嗎?

6. 方偉先生,對美國國內的一些政策(債務危機、政府關門、邊境問題、保守理念等)

7. 陳力簡先生,國會的新面貌會對大選什麼樣的影響?

【上任後的緊急事務】

8. 方偉先生,現在擺在約翰遜面前的還有哪些緊急事務?(國際方面:兩場戰爭、中共等)

【總結】

9. 方偉先生,請概括一下,約翰遜任眾議長將帶來的總體影響。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