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0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民悼李克強 事態擴大 當局嚴控天安門廣場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凌晨猝逝。消息震驚海內外。28日,大量民眾前往李克強故居獻花悼念,目前悼念活動已擴大到河南和北京等地。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嚴空民眾進入天安門廣場

北京市民:「天安門廣場,要進得提前預約。」

「只能騎車,不能步行。」

「那邊有大批的警察,都查身份證呢。」

28日,在安徽合肥,李克強故居前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前來獻花悼念的民眾。民眾敬獻的鮮花從紅星路一直擺到宿州路,花海幾乎延伸到長江路。

在河南鄭州,大玉米樓對面大橋上,擺放著李克強的巨型遺像和巨型標語,直到深夜,仍有大量民眾獻花悼念。

悼念李克強的活動不斷擴大,中共各部門緊急下令,各地要嚴控民眾的自發悼念活動,尤其是大學生的紀念活動和言論。

2、中共防長懸空 兩軍委副主席香山論壇見外賓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10月29日登場。由於中共新防長至今空缺,這次由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與何衛東出面接待各國防長。

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24日被免職,官方至今未公布免職的具體原因,也未宣布接替人選。26日,面對外媒記者追問,中共國防部發言人一直閃爍其詞。

有分析認為,中共新防長難產,說明其內部陷入混亂,還沒擺平。習近平現在忙著整肅軍隊,顧不上安排防長,一時也找不到可以信賴的人。

3、中國氣溫異常 多地最高溫近30℃ 新疆將降暴雪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中國日前氣候出現異常,大部份地區氣溫比往年明顯偏高,華北、黃淮多地最高氣溫接近30℃。而新疆則提前下雪。10月29日到30日,新疆部分地區或降下大到暴雪,積雪可能超過20釐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