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汽車工會升級罷工 分析師:推動工人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對於此次美國汽車工會的罷工,有專家分析認為,表面上看,工會是為了讓工人獲得大幅加薪,但實際上正在推動汽車工人失業,而這次罷工還關係到2024年總統大選。

高級政策分析師嘉莉·謝菲爾德:「他們(工會)當然是想通過推動加薪等方式,讓自己顯得很重要,但是,最終的結果往往是,可能會讓工人們完全沒有工作。你不斷地推動不適合公司業務運作的事,那你就是在推動自己失業。」

嘉莉·謝菲爾德是美國專欄作家、廣播員和政策分析師,曾在政治新聞網站「政客」和《國會山報》當記者,現在是獨立婦女論壇的高級政策分析師。

她表示,這波罷工關係到美國大選,讓鐵鏽州的選票成為2024總統大位的致勝關鍵。

謝菲爾德:「高級官員跟我講了2020年競選中的這個故事,我想不是俄亥俄州就是賓州,一些工人階級的鐵鏽州地帶。川普競選團隊正在舉辦一場集會,而工會成員就在附近,看得見,甚至聽得見的地方,進行集會競賽,工會領導人為拜登舉辦競選活動,就像工會老闆和工人之間的對立。」

謝菲爾德表示,越來越多的工人敢於反抗工會領導人。

謝菲爾德:「工會內部也有一種整體感覺,他們不怕反抗民主黨或工會領導層,川普給他們壯膽。所以我認為,你會看到更多力度的變化表現出來,我想這是川普非常精明的一個策略,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辯論當晚進行集會。」

上週末,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罷工規模再次擴大,增加到25,000人,約占聯合會在福特、通用和斯泰蘭蒂斯三家汽車製造商就職人員的17%。

謝菲爾德強調,許多美國工人為了能夠持續工作,選擇不加入工會。

謝菲爾德:「人們不想加入工會,他們就是不加入,他們不想讓工會拿著他們的錢假裝代表他們做事,他們其實可以把錢裝進自己的口袋。」

謝菲爾德還強調,拜登政府強制普及電動車,而最終的受益者將是中共。

謝菲爾德:「贏的是中國(共),因為一方面,拜登政府的電動車強制令都是完全站不住腳的,完全行不通,根本無法實現。拜登還說他想要電動車和清潔能源,但實際上卻不讓美國生產商開採關鍵礦產,關鍵礦物在聯邦土地的土壤下面。猜猜看,誰不允許採礦?喬·拜登。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誰會贏?是中國(共)。」

她指出,因為拜登的政策不受歡迎,大量人口正從支持民主黨的藍州,遷移到德克薩斯、佛羅里達等支持共和黨的紅州。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