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雪蟲漫天飛舞 聞起來像半乾衣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宣告冬季到來、聞起來像半乾衣服的「雪蟲」近日大量出現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數量較往年多,讓居民和觀光客備感苦惱。成因疑與夏天到秋天的高溫有關,專家預估雪蟲大量飛舞恐持續到11月上旬。

《每日新聞》報導,札幌市行人這幾天不斷用手拍落附著在臉部及衣服上的大量雪蟲,也可以看到有人拿出手帕遮住口部,甚至有人在行進時向前撐傘作為「保護」。

北海道文化放送(UHB)報導,今年大量在札幌市出現的雪蟲還帶來一種像衣物未全乾透的臭味。

日本北海道電視台(HTB)記者前往札幌市南區住宅區採訪時指出:「只要站在戶外就能感受到雪蟲落在臉上,外出不過才5分鐘全身就沾滿雪蟲。」

當地居民受訪時也說,「數量比往年來得多。」「這是公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入夜後也可以從往來車輛的大燈照射下看到大量雪蟲飛舞。

由於今年雪蟲數量跟往年相比可謂大量出現,北海道大學名譽教授秋元信一說,今年夏天到秋天間的高溫可能造成雪蟲幼蟲快速成長為成蟲,而今年雪蟲爆量增加,約去年10倍以上數量。

由於這種雪蟲在櫸樹上產卵,所以特別會在公園等附近有櫸樹的場所大量出現,預料今年雪蟲紛飛的情況將持續到11月上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