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北海岸繁忙農業公路重大車禍 至少28死6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根據埃及媒體報導,10月28日當地時間中午約12時30分(北京晚間6時30分)在北部海岸地區貝海拉省(Beheira)一向交通繁忙的開羅農業公路發生重大車禍引發火災。已知造成至少28人死亡、60人受傷。

中央社引述非洲新聞台(Africanews)報導,此起多車相撞事故發生地點在開羅農業公路,據悉是其中一輛車漏油引發火災後蔓延到其他車輛。

貝海拉省位於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西部,戰略地位重要,北臨地中海,東接拉希德支流(Rashid branch),西邊是亞歷山大省(Alexandria)和馬特魯省(Matrouh),南邊是吉薩省(Giza)和梅諾菲亞省(el-Menofia)。

貝海拉省連接4條重要高速公路,可通往開羅和亞歷山大省,這4條高速公路為開羅—亞歷山大沙漠公路、開羅農業公路、國際公路和環形公路。(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由於馬特魯省是埃及北部最受歡迎的避暑勝地,以綿長的白色沙灘和潟湖聞名。埃及民眾一向喜愛在週末或長假利用這4條公路,從開羅前往北海岸海邊度假別墅或到飯店避暑、遊玩。

此外,貝海拉省是埃及農業用地面積最大省分,許多農產品透過大卡車經由開羅農業公路運送到各地販售。開羅農業公路交通一向繁忙,加上28日是週末北海岸前往開羅人也很多,往返開羅和亞歷山大省車輛川流不息,此起重大事故即發生在開羅農業公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