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長懸缺 張又俠香山論壇開幕發言 劉振立出席晚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北京香山論壇10月30日舉行開幕式。據報,在中共無任命新防長的情況下,開幕式上作主旨發言的將是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而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將出席29日的晚宴。

中共第10屆北京香山論壇於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根據以往慣例,防長會在香山論壇發表主題演說,並會見來訪的代表團。

但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日前已被免職。10月26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稱,「論壇期間,中央軍委領導將與有關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舉行雙邊會見活動。」

據台灣《聯合報》29日報導,根據目前掌握議程,在30日開幕式上作主旨發言的將是張又俠。另外,在29日宴請來華參加論壇的歡迎晚宴上,也是由張又俠作東,而位子在他對面的是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軍方軍事科學院院長擔任晚宴主持。

這兩天,張又俠頻繁接待來華出席論壇的的各國防長。

10月29日,中共國防部發布消息稱,29日,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京分別會見來華出席論壇的緬甸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丁昂山、東帝汶國防部長佩德洛,並同白俄羅斯國防部長赫列寧舉行會談。

28日,張又俠在北京八一大樓分別同來華參加論壇的老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占沙蒙、蒙古國國防部長賽汗巴亞爾舉行會談。當天,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和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舉行了會談。

此前,根據美方公布的消息,負責中國、台灣和蒙古事務的首席主任卡拉斯(Cynthia Carras)出席北京香山論壇。曾率團參加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時任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德(Chad Sbragia),將作為專家學者參加論壇活動。

失蹤近兩個月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10月24日被免去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職務及中央軍委委員職務,官方未任命新防長。

此前有消息稱,中共防長繼任人選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呼聲最高。但也有傳聞說,為求穩定,不排除由排名第二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兼任防長。

今年以來,中共軍隊高層醜聞頻發。

此前有多家外媒報導,李尚福因涉及軍備採購問題被當局調查,同時8名李尚福任內的裝備發展部高官也被調查。

習近平第三任期已屆滿一年,但他親自提拔的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全下台。此外,中共火箭軍的幾名前後任司令、副司令也被抓。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新唐人表示,火箭軍前後幾任高層全部都落馬,國防部長李尚福,連魏鳳和(首任火箭軍司令)可能都牽扯進去,而且這些全部都發生在習近平掌權的「十八大」之後,對他面子上是一個極大的衝擊。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