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即將登場 細節仍在敲定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9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正在美國華府訪問。據悉,美中雙方已經就下個月的「拜習會」,原則上達成協議,但細節仍在制定中。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27日會見總統拜登,面談長達1小時。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拜登總統強調,「美中需要負責任的管理競爭中的關係,並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包括,「共同努力推動總統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舉行會晤。」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拜登總統明確表示,希望與習主席會面,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實現這個目標。」

王毅當天也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安顧問沙利文,據美聯社,28日援引知情美國官員的消息,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已經同意下個月在舊金山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面對面會談,但這位匿名官員表示,美中雙方,還沒有確定具體的日期、地點,以及其他後勤細節。

北京方面並未公開承認,習近平是否會前往舊金山,參加11月11日~17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年度峰會。

不過在「拜習會」前夕,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23日明確指出,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組成了「新的邪惡軸心」,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本週公開表示,要警惕中共威脅,同時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讓參與的國家,「死在絞索中」。

另外,海外的民主人士也在做好抗議準備,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在社群媒體上呼籲加州民眾,到APEC現場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