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中共在俄烏與以哈衝突幕後扮要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正在爭取共和黨提名,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五 在傳統基金會和《大紀元時報》合辦的活動上,闡述他的對華政策,並警告,中共在最近的以哈衝突以及俄烏戰爭背後扮演「關鍵角色」。

美國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是的,我認為中國(中共)樂見哈馬斯和以色列發生衝突。」

週五,佛州州長,也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向《美國思想領袖》節目主持人楊傑凱,和傳統基金會主席凱文·羅伯茨提到,他為什麼認為中共是俄烏戰爭和中東戰爭背後的關鍵角色。

美國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中共正在維持伊朗和俄羅斯的經濟運作。中共在黑市上購買大量伊朗石油,使毛拉(伊朗政權高層)致富,而俄羅斯則向中國出售天然氣,而且越來越多。這增強了俄羅斯的戰爭機器。」

德桑蒂斯說,這帶給美國更大的擔憂。

德桑蒂斯:「現在,長期衝突,特別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最終將使中國(中共)受益,因為這會分散美國的注意力,並耗盡我們已逐漸減少的西方武器和彈藥庫存。」

德桑蒂斯表示,美國現在應首要關注中共的威脅。

他提出當選後,將擴大美國海軍艦隊,在未來 20 年內增加 600 艘軍艦。

德桑蒂斯也承諾,讓台灣更容易採購到先進武器。

在供應鏈方面,德桑蒂斯表示,將透過推動更多國內稀土礦的開採和生產來對抗中共。

德桑蒂斯在擔任州長期間,一直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先前他頒布法律,限制中國公民在佛州的關鍵基礎設施和軍事基地附近,購買土地。並禁止中共備受爭議的孔子學院進入佛州校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