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礦場火災至少32人遇難 14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週六(10月28日),歐洲最大製鋼集團的哈薩克子公司表示,至少32人在一場礦坑火災中死亡。 14人失聯。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宣布10月29日為全國哀悼日,並命令終止與安賽樂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的合作。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發生這樣的災難,我們將提供所有物資支持、經濟援助。我告訴你,這樣所有受害者的家庭都不需要(額外的)東西了。如果他們需要特殊的資助,我將親自處理。此外,我們正在改變企業的管理,我們正在改變投資者,該企業將由國家、哈薩克斯坦投資者管理。我們將採取一切措施。」

據了解,礦場發生意外時有252人,其中206人已經撤離。發生致命火災的科斯堅科(Kostenko)礦場,位於哈薩克中部的卡拉甘達州(Karaganda)。

事故原因疑似是甲烷爆炸。這是過去兩個月以來,安賽樂米塔爾集團在哈薩克斯坦的礦場,第二次發生死亡意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