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藏身醫院地下基地 美軍轟炸 伊朗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週五,以色列軍方公布證據顯示,哈馬斯違反國際法,試圖強迫加沙民眾充當人肉盾牌,在加沙醫院地下興建中心基地,誓言要予以剷除。

以色列陸軍發言人哈加里:「今天,我將披露情報,證明哈馬斯利用醫院作為恐怖基礎設施。」

週五(10月27日),以色列軍方公布證據,稱哈馬斯主要行動基地位於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地下。10月7日大屠殺後,曾有數百名恐怖分子湧入醫院藏身。

以色列國防軍官員:「甚至在醫院下面?」

哈馬斯能源官員:「是的,他們把柴油送去醫院,他們掌控醫院。」

哈加里表示,希法醫院內部有直通地下基地的通道,內藏大批軍火和燃料,增加以軍從空中打擊的難度,並且估計可能有更多加沙醫院連通哈馬斯隧道網絡。鑒於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行為,以軍強調,誓要將其消滅,為以色列和加沙民眾贏得未來75年和平。

此前白宮也譴責哈馬斯,阻止加沙平民南遷躲避戰火,妄圖利用民眾充當人體盾牌。

週五早些時候,以軍表示,在紅海上空發現空中威脅後,戰機緊急升空,予以攔截,並認為前一天攻擊埃及的事件也與之相關,具體情況還需調查。

週四,五角大樓表示,美軍在伊拉克的基地再次成為伊朗代理組織的攻擊目標。

隨後,美軍對敘利亞東部伊朗支持組織的兩處設施進行了轟炸。

隨後五角大樓又派遣約900名美軍增兵中東,進一步鞏固美軍防禦能力。

伊朗軍隊週五在該國中部,展開為期兩天的軍事演習,抗議美軍的轟炸。

週四,伊朗副外交部長阿里·巴蓋裡·卡尼、哈馬斯國際關係負責人穆薩·阿布·馬爾祖克和俄羅斯副外交部長在莫斯科舉行三方會議,引發外界對中東戰事升級的擔心。

以色列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稱邀請哈馬斯高級官員訪問莫斯科是齷齪的舉動,將鼓勵恐怖主義,並使哈馬斯恐怖分子的暴行合法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宣布,美國將對幫助哈馬、的八名個人和四個實體實施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