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拜習會將至?拜登在白宮見王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會見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強調要管理競爭。而本次會談被視為是,為拜登與習近平在近期見面,進行鋪路。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好的主播。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了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兩人會談一個小時。

白宮發布聲明說,拜登總統強調,美國和中國都需要負責任地管理兩國關係中的競爭,並維持開放的溝通渠道。拜登強調,美中必須共同努力應對全球挑戰。

而在本週稍早,拜登明確就中共在南海騷擾菲律賓漁船事件發出警告。他並表示,中共內外交困,美國會與中國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目前面臨內憂外患,我們將根據國際規則在各個方面與中國競爭,包括在經濟、政治和其他方面,但我不尋求衝突。」

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週五與王毅會面,討論如何管理分歧。

這些會面,被視為是為11月份在舊金山可能舉行的拜習會進行鋪路。但目前,兩國尚未就此做出確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