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軍基地遭襲 拜登下令反擊轟敘利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以哈持續交火,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週四(10月26日)表示,美軍和盟軍近半個月內,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駐軍基地,受到「由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攻擊至少16次。拜登總統下令,F16戰機空襲敘利亞的兩個設施反擊,同時警告伊朗,如果繼續攻擊美軍,美方將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10月17日至26日期間,美國和盟軍在伊拉克至少遭受了12次襲擊,在敘利亞遭受了四次襲擊,其中包括單向攻擊無人機和火箭。再次強調,隨著新資訊的出現,我們將繼續修改這些數字。關於你的第二個問題,我不會在這裡向你提供更多,聲稱對事件負責的特定團體具體資訊,除了說我們知道這些組織和伊朗有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拜登下令空襲敘利亞的兩處設施,是反擊「獲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對美軍無人機和火箭的攻擊。美國國防部週四表示,約有900名美軍,正在部署到美國中央司令部地區,不過這些人員確保不會前往以色列。

同時,美國也正在向以色列派遣兩組鐵穹系統,進一步增強防空能力,保護公民不受火箭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馨旻、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