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變溫柔 昔日暴躁海獺悠閒帶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一隻因撕咬衝浪板而聞名的大膽海獺最近性情大變,攝影師發現,它多了一個伴,生下了一隻可愛的小寶寶

週三(10月25日),被命名為「841」的海獺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魯茲市附近游泳時被攝影師伍德沃德(Mark Woodward)拍到,它的胸前還抱著它的小寶寶

伍德沃德(X上的暱稱是Santa Cruz Native)在X上發帖說,他幾週前就注意到「841」腹部明顯變大,並懷疑它可能懷孕了。

「幾週前,我在網上發布了它的一張照片,照片上它的肚子有點鼓起,我想知道它是否懷孕了,因為它變得非常大了。」伍德沃德說,現在「841」已經當媽媽了。

伍德沃德說當他意識到那是「841」時,他發出了尖叫。他說:「哇!」然後他覺得自己真的開始變得有點情緒化,「作為一個爸爸,我感到有點自豪」。

伍德沃德表示,6月份他的第一個「841」在衝浪板上玩耍的帖子熱傳後,蒙特利灣水族館給他打了電話。

五年前,「841」的媽媽在生下它之前做了同樣的事情而被救援組織抓獲。他說它今年夏天可能因為懷孕而十分「活潑」。

伍德沃德說:「可能是遺傳性的,也可能只是由於懷孕後荷爾蒙失調引起的。」這不是它的第一個孩子,海獺「841」去年也生了一個寶寶。

專家表示,海獺「841」之前對衝浪者的攻擊行為可能是由於懷孕所致。

「眾所周知,與懷孕相關的荷爾蒙激增會導致雌性南方海獺的攻擊行為。」文圖拉魚類和野生動物辦公室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伍德沃德說,如果你想親眼目睹海獺「841」,這並不難。他通常在聖克魯茲燈塔附近的West Cliff Drive這條沿海公路遠望它們,用肉眼就可以從遠處很清楚地看到它們。

海獺「841」和她的小寶寶一直在海灣裡游泳,尋找食物時,媽媽會獨自行動。新生海獺幼崽的皮毛非常濃密,以至於它們可以漂浮,所以海獺媽媽在潛水準備晚飯時將它綁在海帶上。

伍德沃德警告海獺愛好者不要接近新媽媽,並建議大家保持至少150英尺的距離。任何人都不應該使用皮划艇、槳板或其它任何東西接近它們。現在是「841」和小寶寶的敏感時刻,只能遠遠地觀察它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