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死引熱議:習近平「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去世的消息,引發熱議,各種陰謀論四起。今年以來,中共高層內鬥激烈。有分析指,最近中共官場接連有高官倒台,即使李克強真的是自然死亡,習近平依舊「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10月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李克強去世消息,成為了全世界矚目的大新聞。他也覺得十分意外。因為中共的退休領導人,屬於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群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醫療團隊,對其進行24小時的嚴密照顧。近年來,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

文章說,李克強年僅68歲,現在又沒有國事操勞,的確讓人覺得有些太突然了。恰逢外交部長秦剛和國防部長李尚福接連倒台、火箭軍大洗牌,中共權力中樞處於混亂時期。一定會有很多人猜測,李克強有可能是死於政治謀殺。對於這種說法,因為沒有證據,在此不予置評。

文章認為,可以斷定的是,即使李是死於謀殺,中共官方也不可能承認。真相有可能被隱瞞很長時間。但是相反,即使李是因病自然死亡,由於中共政權在各種問題上長期說謊,一定會有很多中國民眾願意相信「謀殺論」。習近平在這件事上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文章指,如果李的後事處理不當,國民的不滿情緒有可能突然爆發。一發不可收拾。1976年周恩來去世,引發了「四五」事件;1989年胡耀邦過世,引發了「六四」事件。

文章最後說,李克強擔任過國務院總理,也長期在共青團工作,曾被認為是胡耀邦系統的接班人。民眾會不會透過追悼李克強的活動,發洩對政府的不滿?習近平當局將如何處理?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中共官方27日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於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

親共的「香港01」報導,李克強在上海醫院搶救的消息在26日下午就已經在上海部分社群平台傳開。他心臟病發時間是在26日接近中午,送往醫院搶救十多個小時,下午裝上人工心肺(ECMO),最終於27日0時10分去世。

旅美學者吳祚來對大紀元表示,李克強現在突然死亡不太正常,人們可能歸結為內部鬥爭的一個延伸。「李克強畢竟還是比較年輕的吧。他怎麼會在上海去世的?他怎麼會在上海休息?這都會給別人留下很多猜測的空間」。

他說,李克強去世可能會帶來震盪,「很詭異,很混亂,很無序,這是一個政權末日的一種景象。現在是經濟政治各方面都達到一種崩潰的邊緣,所以靜觀其變吧」。

據中共體制內人士披露,中共內部現在十分混亂,很多官員選擇了「躺平」。因為做得越多,問題越多。未來中國往哪裡走,很多人都很迷茫。

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在X上發文表示,今天中國政治氛圍更加詭異,今年新任的中共五個國務委員被莫名其妙幹掉兩個,討論重大經濟問題的三中全會遲遲沒有日期,李克強突然猝死會不會影響大局穩定,雖然對高官的監控滴水不漏,但中共高層特別是黨內軍內熾熱的火焰正在熊熊燃燒。

網民「Brick Wood」說,「李克強的去世,就是一顆核子武器,對中國的經濟,中產和精英階層,會有巨大影響,進而帶來的影響,就是中國社會的全面崩潰和大混亂到來······中國的未來是一片腥風血雨。」

旅美學者胡平對大紀元表示,未來中共內鬥會以比較出人意料的方式進行。人們對習近平的不滿積累,會使上層的矛盾悄悄變化,「不變則已,一變就是巨變。」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