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首席專家吳尊友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於10月27日因病去世,終年60歲。

中共官媒經濟觀察報10月27日報導,數位吳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證實了他病亡的消息。但報導中未提及吳尊友的具體死因。

近段時間,中國疫情再度大範圍升溫,各地醫院又出現人滿為患的景象,官方稱是「支原體肺炎」,但民眾對此表示質疑。許多兒童、成年患者都變成大白肺重症患者,住院病床嚴重不足,很多醫院一床難求。

吳尊友在此時突然「因病去世」,引發外界對疫情的聯想。今年年初,中國疫情大爆發時,許多中共官員、名人染疫離世,官方一律含糊地稱是病亡,不提具體死因。

公開資料顯示,吳尊友,1963年6月出生於安徽黃山。2017年4月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2020年年初,中共病毒(新冠)疫情爆發,吳尊友為中共站台,充當中共的「維穩」工具。他公開支持當局實施的「動態清零」防疫措施,反對中國向其他國家一樣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

去年年底,中共無預警地放開防疫管控,疫情全面大爆發。吳尊友再次為中共洗地,稱如果提前放開,會死更多人。

學醫出生的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吳尊友所說的「提前放開多死人」,是一個偽命題。「我們很難相信,一個國家級的首席流行病學專家會說出如此違背基本醫學常識的話,還堂而皇之被各大官媒集中報導轉載」。

他解釋說,任何一個國家只要走共存模式,都必然要經歷一個多輪感染的爆發高峰的艱難時期,然後才會逐步滑落到平穩期,這是病毒特性決定的,是科學規律。而吳尊友卻暗示中國現在放開,就不會出現重症與死亡高峰,這簡直就是笑話。

另一個為中共站台的專家、衛健委疫情應對專家組組長梁萬年也在接受央視採訪時,否認中國出現大面積重症死亡,引起民憤。許多大陸網友形容他與吳尊友是「無良組合」。

大陸民間曾流行一副對聯,上聯是「但願世間無尊友」,下聯是「否則人心涼萬年」,橫批「獸比南山」。諷刺的就是中共防疫三個「磚家」:吳尊友、梁萬年和鐘南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