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判8名涉間諜活動前軍官死刑 印度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正在調解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之間的衝突的卡塔爾,10月26日以8名印度前海軍軍官替以色列刺探卡塔爾潛艦計劃為由,判處他們死刑;印度政府對此判決「感到極度震驚」,並「正探詢一切可行的法律選項」。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卡塔爾尚未對此案發表公開聲明。

印度政府在聲明中表示,這8名印度人是去年8月在卡塔爾被拘留。一名了解此案的人士向金融時報證實,這8名印度人被控為以色列從事間諜活動;他們仍可對判決提出上訴。

這次判決可能會為在貿易上有牢固關係的印度和卡塔爾帶來外交爭端。

印度外交部表示,他們「高度重視此案,一直在密切追蹤」。

印度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本部會持續提供一切領事和法律上的協助,並和卡塔爾當局商討判決。」

據世界反死刑聯盟(World Coalition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資料,卡塔爾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在2020年。

卡塔爾和以色列並沒有正式關係,但卡塔爾一直在協助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談判,好讓平民人質獲釋。哈馬斯本月7日襲擊以色列時擄走逾200平民,截至目前為止,僅4名人質獲釋。

哈馬斯政權辦公室設在卡塔爾首都杜哈。卡塔爾正努力促成一項讓哈馬斯釋放所有平民人質的協議;不過,一名知情人士說,哈馬斯希望以色列同意暫停轟炸,讓燃料和其它援助能進到被圍困的加沙(Gaza)。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