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壓住」李克強死訊 黨媒頭條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10月27日上午8點06分,央視新聞客戶端發出李克強的死訊,但是在中共喉舌新華網上,習近平的新聞仍占據頭條。李克強去世的消息,被壓在次要位置。

截止北京時間27日上午10點,新華網的頭條文章仍然為一條舊聞:「第一觀察丨習近平主席會見美國加州州長,談到這三個關鍵詞」。

2023年10月27日上午8點06分,央視新聞客戶端發出李克強的死訊,但是在中共喉舌新華網上,習近平的新聞仍占據頭條。李克強去世的消息,被壓在次要位置。(網頁截圖)

該文下方左側是幾個圖片報導,也不見李克強去世的消息。

在圖片報導的右側的報導標題中,「李克強同志逝世」也被壓在「《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出版」的下方。頗有「踏上一腳,讓李永不得翻身的感覺。」

李克強猝死,引發輿論地震。他的過往經歷,特別是在任職期間被架空、與習近平不合的往事再被網友翻出。

熟悉中國問題的分析人士曾指出,李克強是一位被「架空」的經濟總理,權力很小。

李克強擔任中共總理期間,關於習近平李克強不合的例子頻頻被曝光。

如有外媒引述中共官員的話透露,習李兩人對抗疫、經濟政策不同調,導致內部官員不太知道該聽誰的,甚至影響中國國家發展步調。

在2021年的中共兩會期間,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有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脫貧」的言論,疑似踩到習近平的「運動式脫貧」的痛點,而被官媒改成「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引發人們對習李不合的揣測。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