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會習近平 時評人向陽:政治家應有原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訪中,於25日會晤習近平。對此,《中國對決》一書作者、時評人向陽表示,作為政治家應該要有原則。

生活在洛杉磯的獨立時評人向陽,著有《中國對決》一書,他也是中共軍官向守志的後代。

對於加州州長紐森近日訪問中國,並公開表示只討論氣候問題,不談美中敏感事務,向陽表示,中共對美國兩黨政治非常了解,而紐森是中共認為值得拉攏的對象。

獨立時評人向陽:「在目前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在這個最緊張的關頭上,他這麼表明自己此行的目地,我覺得刻意是在向習近平獻媚。無論民主黨還是共產黨,無論全美哪個州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們共產黨在加州都有一個最好的合作夥伴。」

他認為,紐森訪中很可能是希望中共支持他將來的政治生涯。

向陽:「紐森肯定是有野心的,他此行肯定是為了符合他,他背後有金主嘛,第一是為了滿足他後面金主的利益,這個要求,把加州跟共產黨的關係再往近一點拉,另一方面為他以後的政治發展打下一個伏筆。」

他分析,一黨制的中共歡迎紐森,可能想藉此否定美國兩黨制度。

向陽:「中共的目地無非第一個你看加州都這麼憲媚了,那正好利用他來做一個武器,來攻擊一下美國的兩黨制度,是不是?讓美國人噁心一下,然後讓兩黨再分裂一下。」

他認為,紐森避談新疆西藏、法輪功及香港等人權敏感問題,是因為背後很多親共金主。

另外,在當前民主國家都反共的時空背景下,紐森向中共靠攏,說明他不是一個有堅定主張和原則的政客。

向陽:「反共是一種趨勢,個別的政客想耍小聰明,做兩面人,我覺得這一點是行不通的。一個好的政治家,首先你得有原則,你得對一個政權的合法性,政權的定性你得心裡有個定位,你不能牆頭草,是不是?好的就是好的,壞的就是壞的,政治是要有原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