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度經濟奏凱歌 GDP大增4.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美國經濟得益於強勁的消費者支出,第三季度的GDP增長勢頭迅猛,達到4.9%。經濟學家稱,美國經濟有望實現軟著陸。

美國商務部週四(10月26日)公布最新數據,經季節及通脹調整後,美國第三季度的GDP年增長率達到4.9%,不僅遠超此前經濟學家的預期,還創下自2021年底以來的最快增速。

美國經濟在夏季的快速增長,主要得益於強勁的消費。消費者支出在第三季度達到4%的年增長率。美國人熱衷於在電影、音樂會等服務行業花更多的錢,而這又歸功於強壯的就業市場。

為了對抗歷史性的高通脹,美聯儲已將聯邦基準利率升高至22年來的最高。週四的報告顯示,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脹率已降至2.4%,只略高於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

顯著放緩的通脹,加上充滿韌性的經濟,令市場期待的「經濟軟著陸」有望實現。

美國聯信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比爾·亞當斯(Bill Adams)說,在他看來,美國經濟已經渡過了疫情後最棘手的時刻。

不過,未來美國經濟要想保持高速增長依然面臨諸多挑戰,包括長期的高借貸利率、勞工罷工潮,以及俄烏及中東地區的戰爭引發的油價波動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