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拜登警告北京 曝習近平往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26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習近平拜登一心剿共?拜登警告攻擊菲律賓船,美將被迫介入;中共高官懇求日本聘人;美官員透露拜登週五和王毅會晤;白宮籲撥款剔除華為中興設備;新眾議長視中共為頭號威脅!陸十城以舊換新救房市。

拜登警告北京勿攻擊菲船 曝習近平往事】

上週,菲律賓一艘船隻在經濟海域遭到中共海警的惡意碰撞。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0月25日)再次警告北京,如果菲律賓在南海遭到襲擊,美國將被迫進行干預。

拜登在與澳洲總理的聯合記者會中說:「我要非常明確地指出:美國對菲律賓的防務承諾是堅定不移的,任何對菲律賓飛機、船隻或武裝部隊的攻擊,都將觸發我們與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條約》。」

拜登還提到,他已經要求國會撥款3.4億美元,擴大生產美國潛水艇和相關維護,以滿足當前的需求,同時加強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組成的「印太安全防衛聯盟」(AUKUS)的實力。

拜登表示,習近平曾在印太安全防衛聯盟成協議後過問他,美國是否一心圍剿中國(中共)?被拜登否認。拜登說:「不,我們不是在圍剿中國。我們只是在確保國際海域的通道保持開放,防止中國單方面改變國際領空和水域的規則。這就是美國所有行動的目的。」

拜登強調,美國將按照國際規則在各個方面,包括經濟上、政治層面上與中國「激烈競爭」,但不尋求衝突。

拜登還表示,他非常了解習近平,他與習近平的私下會議時間比其他國家領導人都多。他說,「這一關係從我擔任副總統的時候就開始了。」

【經濟過度惡化 中共高官懇求日本聘人】

週四,《日本經濟新聞》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刊文指出,在中國經濟萎靡不振、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的環境下,中共官員開始向日本殷切懇求:「希望能多接受一些來自我地區的技術實習生,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中澤克二表示,這位中共官員與日本政界有緊密聯繫,對中日關係的緊張局勢更是了如指掌,日本官員對這項請求感到驚訝,日本官員認為,中國可能已經無法為年輕人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反映中國的經濟狀況已經下滑到非常糟糕的地步了。

在中共統計局停止公布青年失業率之前,中國16歲到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已經衝上21.3%。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實際的青年失業率可能是官方數字的兩倍,意味者中國內陸城區的失業率可能已經高達或超過40%,在中國,很多人一週只工作一兩次就被視為就業。

中澤克二指出,中共官員提出的「技術實習生」職位,指的是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工人通過在職培訓來傳授技能來促進中國和日本的國際合作。如果這些工人符合特定標準,就可以將身分轉換成「特定技能工作者」,並獲得日本的居留資格。

然而,這項技術實習生培訓計劃,其實存在大量無薪加班和權力騷擾的問題,導致許多實習生突然失蹤。因此,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取消計劃。

與此同時,日本駐中國使館證實,中共當局正式批捕了一名日本公民、半年前被中共拘留的日本藥廠安斯泰來製藥(Astellas Pharma)的駐華高管。他被中共當局以涉嫌間諜罪逮捕。導致中日關係進一步惡化。

【美證實:潛艇工業基地能支持AUKUS】

週三(25日)向國會證實,美國潛水艇工業基地有能力提供核動力潛艇給澳大利亞,同時加強「印太安全防衛聯盟」(AUKUS)的項目。

美國國防官員列出了四項立法提案,呼籲議員將這些提案納入《2024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他們表示,「印太安全防衛聯盟」只有在得到兩黨一致支持的情況下才能取得成功。

第一個提案是允許美國出售三艘或五艘維吉尼亞級潛水艇,向澳洲提供臨時的核動力潛艇。根據聯盟的造艇計劃,澳洲要等到2040年才有可能擁有自己的核動力潛艇。

第二項立法提案是允許澳大利亞投資美國的潛水艦工業基地,幫助美國海軍艦隊生產潛艦。

第三項提案是加強澳洲潛水艇工業基地的訓練。

最後一份提案由美國國務院提交,內容是呼籲國會調整《國際武器貿易條例》,允許美國分享先進的核子推進技術和印太安全防衛聯盟需要的相關技術。

預計美軍將在今年底公布更詳細的公告。

【消息:拜登27日與王毅在白宮會晤】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週四啟程訪問美國,凸顯美中雙方都有意促成拜習會。

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本週五(27日),國家安全顧問l(Jake Sullivan)在白宮與王毅會面期間,會見王毅。如果兩人成功會面,那將是拜登自新德里G20峰會短暫與中共總理李強會面以來,再次接見習近平的高官。

隨著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即將到來,美中兩國正致力於促成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過去幾個月,拜登不斷表達與習近平會面的期望,但中共官員遲遲沒有透露習近平是否出席APEC峰會。

拜登稍早表示,他計劃依照國際規則與中國競爭,但不尋求衝突。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也表示,中國願意與美國合作,管控分歧。

【白宮籲國會撥款補貼網絡計劃 剔除中國設備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白宮正在要求國會撥款60億美元,用於美國家庭使用的政府寬帶互聯網補貼計劃,並且希望獲得31億美元,繼續從美國電信網絡中清除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示,要完全移除這些設備需要花費49.8億美元,國會此前只批准了19億美元的撥款。

去年11月2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發布了一項新規定,禁止進口或銷售被認為對國安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中國通信設備。在新規下,華為和中興等多家中國產品被禁進口到美國和在美國銷售。這是美國政府多年來持續限制中國電信公司設備進入美國網絡的重大行動。

美國官員表示,現在,白宮正在加緊腳步剔除威脅國家安全的中國設備。

【視中共頭號威脅  對中共超強硬】

週三(25日),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聯邦議員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當選為新任眾議院議長。根據他過去在國會的經歷,在中共問題上,約翰遜與前兩任議長一樣都持強硬立場。

約翰遜是美國「國會台灣連線」k l的成員,這個國會組織於2002年成立,是美國國會議員介入美國對華、對台政策的重要管道。

從台海緊張局勢、中共的影響力、到疫情病毒的追責,約翰遜近年來不斷在有關中共的重大議題上持強烈的批評態度,並提出多項涉及中共的議案。

約翰遜將中共視為二戰以來美國從未見過的「幾乎與我們旗鼓相當的對手」。 約翰遜在接受保守派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共正在擴大軍事力量並不停地擴張,他表示美國必須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今年2月,中共間諜氣球飛入美國境內,引起中美關係再度緊張。約翰遜在一次公開講話中斥責,中共氣球飛越軍事設施試圖拍照並收集數據,然後傳輸到中國,它的目的是為了「摧毀美國 」。

【中國多地刺激房市!以舊換新、供補貼】

為了刺激房市,中國各地接連出招,且出手力道之大,讓專家們都瞠目結舌。中國迄今至少有10個城市推出了「以舊換新」購房政策。

根據這項政策,購屋者需要支付定金鎖定新屋,然後由房屋仲介在一定期限、30至90天內賣出舊屋,新屋才能成交。反之則退還購房者的定金。

或者購屋者可以支付差價買下新屋,再由房地產開發商或其他第三方出手收購舊房。

據中新網報導,迄今已有徐州、淄博、南京、濟南、寧波等至少十城推出「以舊換新」購房政策。為了刺激買氣,徐州、南通、海寧等城市還提供官方換房補貼。

但分析人士說,這一流程存在一定風險,如購房者買了新房,但舊房子沒有賣出,想退定金或退房,流程比較複雜。

淄博市一名房地產經紀指出,新措施的效果有限,由於淄博房市飽和,新建案量大,導致新房及中古屋之間價格相差不大,購房者可能加一點錢就能買到新房,要賣出中古屋的難度很大。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