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維權人士張岳兵出獄5天 再被刑拘

江蘇南通維權人士張岳兵,10月24日出門寄信,在樓下被3、4名不明身份人員阻攔、包圍,他的妻子拿出手機拍攝,被其中一人搶奪手機。雙方因此發生激烈爭執,報警後,張岳兵被派出所人員帶走,之後以「故意傷害罪」刑事拘留。張岳兵之前因舉報政府違法,被判刑1年10個月,10月19日剛剛刑滿獲釋,回家僅5天就又被帶走刑拘。

湖北恆大爛尾樓業主省信訪局上訪

湖北黃岡紅安縣的恆大爛尾樓業主,10月25日前往省信訪局上訪,但是信訪局關門不讓他們進入。數十人在門外徘徊一整天,都無人理睬。

遼寧維權律師李昱函被判六年六個月

被非法關押6年多的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10月25日被瀋陽和平區法院判刑六年六個月,李昱函不服,當庭要求上訴。李昱函在709案中是王宇律師的辯護律師,也是2020年德法人權和法治獎的獲得者。她2017年10月被抓,被控「尋釁滋事罪」和「詐騙罪」關押,但案件一直拖延審判。

寧夏訪民遭綁架 反被控妨害公務拘留

寧夏維權人士王傑,因農地合同糾紛上訪,10月9日在北京被暴力綁架。報警後,他反而被北京警方以「故意傷害」傳喚,之後又被寧夏警方以「妨害公務」拘留。目前,王傑羈押在中衛市看守所,家屬已聘請律師介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