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習近平加速軍隊清洗 軍事法院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天心。

今日焦點:習近平一動作,加速軍頭們進大牢?劉亞洲案將揭盅?土法抗美,中共靠什麽賤招?德國斷供!中共潛艇失買主 推特文案: 習近平一動作,加速軍頭們進大牢?劉亞洲案將揭盅? 請推廣,謝謝!

【習近平加速軍隊清洗 軍事法院換人】

習近平罷免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同一天,空缺一個多月的軍事法院院長也換人了。這是否意味著,習近平將加速對軍隊案件的審理,大批將領會被送進監獄呢?

10月24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議,任命原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劉少云為軍事法院院長。而原軍事法院院長、海軍少將程東方,已於9月1日被免職。

這次軍事法院院長換人,顯得不同尋常,因爲近期習近平對軍隊高層進行大清洗,多名將領被查,包括國防部長李尚福。

而程東方在軍事法院院長這個位置上僅僅待了8個月,是歷屆軍事法院院長任期最短的,中共官方也沒有公布程東方被免職的理由,以及下一步去向。

熟知中共軍政內情的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分析認為,程東方卸任的原因,可能是其立場出了問題,他說:「軍事法院院長這個角色太重要!對習近平正在軍隊展開的大清洗舉足輕重,顯然習對程東方的政治立場不放心。」

姜維平上個月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說,程東方一直在拖延原空軍上將劉亞洲的案子。

劉亞洲是原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他在2021年突傳「失蹤」,直到今年3月,才陸續有媒體放出消息說,劉亞洲犯下嚴重貪腐罪行,將遭重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但此後就一直沒有下文,中共官方至今也沒有證實。

姜維平說,習近平現在整肅軍隊的速度很快,很多將領被抓,但是程東方審理劉亞洲的案件,至今還沒有拿出習近平想要的結果,習不會滿意他這樣審案。

對於新任軍事法院院長劉少雲,官方公開介紹的背景資料不多,但從其公開的表態來看,他更注重在政治上的站位,迎和習近平。

今年7月,劉少雲在大檢察官研討班開班發言時表示,要「牢牢把握軍事檢察機關的政治機關屬性,堅持一切工作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抓,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分析、思考問題,堅決防止單純就案辦案的局限思維,始終在政治全局和強軍大局下行動」。

隨著程東方被罷免軍事法院院長,預計習近平對軍隊的大清洗,將會快速進入法律審理階段。

姜維平預測,新任軍事法院院長上任後,會按照習近平的旨意,加快案件審理速度,大批軍事將領將被送進監獄。

實際上,中共軍隊多年來貪腐成性,早就失去了戰鬥力,而現在大批軍官又遭到整肅、清洗,軍中上下人心惶惶,誰還能打仗呢?

【土法抗美?中共軍報稱不依賴高科技】

中共軍報近日警告,不要過度依賴高科技裝備。專家提醒,中共在為裝備落後找藉口,但其一些流氓打法,值得外界警惕。

中共軍報24日刊登文章稱,戰爭實踐中,高科技裝備經常會帶來不俗的戰果,但也具有操作複雜、對技術保障依賴度高等缺點,不能過度依賴,而是要通過「科技+人工」、「數據+依據」相結合的方式,彌補高科技裝備的缺陷和不足,防止對戰場態勢產生誤判。

軍報要求,中共軍隊要提升全天候全疆域作戰能力;既要學好用好夜視儀、無人機,也要確保離了高新裝備,射擊準頭不失、偵察精度不降,時刻保持戰鬥力。

文章舉例稱,在韓戰戰場上,中共軍隊為了避免大口徑火炮被美軍空中偵察,使用汽油桶製作的土製「飛雷炮」,一度被美軍誤認為是大口徑火炮。

對此,軍事評論員沈舟對大紀元分析說,這篇文章等於承認了中共軍事技術與美軍的差距。其中的例子,也主要以美軍為假想敵。如今在美國的技術封鎖下,中共很難再抄襲了,自己又研發不出先進裝備,文章也變相承認了中共目前的新式裝備並不可靠。

近期就傳出,中共093型核潛艇在黃海發生事故,導致艦上官兵全數罹難,原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表示,核潛艇出事,是因爲品質問題。093型潛艇是中共的第二代核潛艇,國產化東拼西湊出來的,出故障很正常。

另外,中共再提「土法煉鋼」作戰法,可能也跟以哈衝突有關係。最新情報顯示,哈馬斯策劃對以色列恐攻,過去兩年都是躲在地道裡,使用有線電話,避開電腦或手機等數位通訊器材,最終成功躲過了以色列強大的情報網。

同時,軍報文章還強調,戰場上要「強化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所謂戰鬥精神,稱這種精神很重要。

沈舟表示,中共還在沉迷於「人海戰術」,給中國人洗腦當炮灰。但實際上,台海戰爭主要是空戰、空襲、海戰,更多靠先進裝備,人海戰術用不上。

軍報文章最後稱,對於高科技裝備,既要避免陷入「把手裡吃飯的傢伙先丟了,結果新的吃飯傢伙還沒拿到手」的窘境,也要確保戰時精密的電子設備發生故障時,能夠「化險為夷」。這也再次讓人聯想到,中共核潛艇出事、全員遇難的傳聞。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現在中共軍備想要和西方看齊,很多裝備圖紙等 從西方拿來後,依靠仿照 造了出來,但中共軍隊卻不知如何發揮其性能。而且中共軍人的素質也有很大問題,不懂得如何使用高科技裝備。

不過,雖然中共真正打仗不行,但對超限戰等非正規打法卻很在行。

早在2017年,中共軍報就發表過一篇題為「切莫過度迷戀軍事高科技」的文章,以美軍為假想敵,吹捧「人民戰爭」。文章聲稱,未來人民戰爭的作用和範圍將更加廣泛。比如,網絡攻擊,輿論宣傳,滲透破壞,技術支撐等等,這些都是戰爭的直接參與行為。

當初中共就是靠輿論欺騙、滲透破壞,以及把人民當肉盾等毒辣手段,顛覆了中華民國,現在還在用這些滲透著台灣。最新的一個案例是:台灣一名退役空軍上校被中共吸收,8年來拉了6名現役軍官當共諜 ,被台灣法院重判20年。

軍事評論員沈舟表示,中共軍報自曝這些非人性的流氓打法,值得西方國家和台灣警惕。

 

【德國斷供發動機 中共潛艇賣不動了】

泰國向中共購買潛艇,結果從買三艘到一艘,從買潛艇到買護衛艦,現在連護衛艦可能都買不了了,這是怎麽回事呢?

據《德國之聲》報導,原本泰國政府決定購買三艘中共的「元級」S26T潛艇,但在朝野的一片反對聲下,將訂單縮減為一艘。

上週,泰國新總理他威信(Srettha Thavisin)在北京參加「一帶一路」論壇期間,泰國政府又提出,希望購買護衛艦,而不是潛艇。國防部長克伦桑(Sutin Klungsang)也表示,潛艇採購將暫時擱置。

而現在,護衛艦的交易也面臨變數了,因爲中共一些驅逐艦、護衛艦使用的是德國廠商的柴油機,其中包括中共海軍先進的水面艦艇052D型導彈驅逐艦,但現在德國已禁止對中國出口柴油發動機了。

中方曾提議,改用中國製造的發動機,但泰方不同意,幾輪談判下來,一直沒能取得最終結果。

在中共血腥鎮壓「六四」學生民主運動後,歐盟宣布,對中共實施武器禁運。然而,柴油發動機屬於軍民兩用物品,並不在禁運範疇之內,直到2020年,中共還能順利從德國進口。

但是隨著亞太地區安全局勢愈發緊張、要求加強對華出口管制的呼聲增加,德國實際收緊了針對軍用艦艇發動機的審批,已阻止德國發動機製造商向中方交付潛艇發動機了。

報導說,德國的立場讓中共軍火業面臨挫折。中共原本希望,通過「元級」潛艇打開出口市場,但到目前為止,除了泰國外,只收到了巴基斯坦的訂單。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也請您訂閱、點贊,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