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新議長約翰遜 曾公開表態支持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前總統川普的積極支持者、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成為新任眾議院議長。這是自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被罷免、眾議院三週沒有議長以來的歷史性時刻。

週三(10月25日)的議長投票選舉中,51歲的眾議院共和黨會議副主席約翰遜獲得220票,而民主黨的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則獲得209票。約翰遜獲得共和黨全體一致的支持。只有一名共和黨人德里克‧範奧登(Derrick Van Orden)未能參加投票。

在湯姆‧埃默(Tom Emmer)競選失利,退出競選後的幾個小時內,共和黨選定了眾議員約翰遜作為他們的第四位議長提名候選人

鑒於中東衝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和即將到來的11月18日部分政府關門危機,沒有議長的眾議院意味著議員們無法在關鍵時刻通過法案,除非國會進行干預。

在週二當選候選人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約翰遜表示,「民主有時候是混亂的」,但他強調眾議院共和黨多數派在這次為他的投票中是「團結一致」的。

約翰遜承諾將推動「新的政府管理形式」

約翰遜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能夠得到同事們的支持是我的榮幸。」他補充道,「我們是公僕,我們將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服務,我們將恢復他們對這個國會、政府的信任。」

他承諾如果他獲得眾議院議長職位,將迅速進行政府改革。

他說,「你們將看到一種新的政府管理形式,我們將迅速推動這個進程。這個團隊準備好了,我們將善加治理,我們將為人民做對的事情。」

邁克‧約翰遜是誰

約翰遜是一名專門從事憲法問題的律師。根據官方網站提供的資料,1998年,約翰遜從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保羅‧赫伯特法學中心(Paul M.Hebert Law Center)獲得法學博士學位,並於1995年獲得同所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他從事憲法方面的律師職業近20年,包括在全國的地區法院和上訴法院成功進行備受矚目的憲法法律案件的訴訟。

這位已婚並擁有四個孩子的父親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兩次當選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並於2015年至2017年在路易斯安那州眾議院中任職,然後當選為國會議員。

聯邦眾議員約翰遜代表路易斯安那州的第四選區,該選區包括該州西北和西部地區的16個選區,共有近76萬人口。

根據他的官方網站,約翰遜在他的選區以五十多年來最大的優勢當選為美國國會眾議員。

官網資料寫道,約翰遜被「公認為是維護生命權、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第二修正案和自由市場原則的領先倡導者」,作為路易斯安那州第四選區的議員,「鞏固了他有原則的、完全保守派的傑出聲譽」。

這位議員在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任職副主席,去年選舉中獲得一致通過,得以連任。

約翰遜公開表示,自己是前總統川普的「可信賴的盟友」。

約翰遜是否支持川普

2020年,約翰遜在法律訴訟方麵團結共和黨人,質疑2020年選舉結果,支持川普。

約翰遜在彈劾聽證會期間堅決維護川普。

當時,約翰遜在社交媒體發帖說,「川普總統今天早上給我打電話,告訴我他非常感激我們代表國會議員提交的友情陳情書。」

約翰遜還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負責監督聯邦法院、聯邦行政機構和聯邦執法機構的司法管理。他擔任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憲法和有限政府小組的主席,該委員會目前正在調查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後者被指控犯有聯邦稅務以及與槍枝相關的罪行。

約翰遜還是聯邦政府武器化特別委員會的成員,並且還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成員。

約翰遜「從未渴望成為」眾議院議長

此前,作為競選議長候選人的約翰遜已經獲得了共和黨人的廣泛支持,擊敗了其他四名候選人,包括佛羅里達州的拜倫‧唐納茲(Byron Donalds)、田納西州的查克‧弗萊什曼(Chuck Fleischmann)、馬克‧格林(Mark Green)和羅傑‧威廉姆斯(Roger Williams)。

儘管他被同事提名為眾議院議長,但約翰遜在上週末的一封信中告訴他的同僚們,他「從未渴望過這個職位」。

然而,在經過深思熟慮後,他決定在埃默退出後站出來,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管理者和稱職的議長」,並且眾議院共和黨可以自此「開闢一條新道路」。

約翰遜在給同僚的信中寫道,「在這個時候,稱職的議長是一個團隊合作者和橋樑建設者,是擁有無窮無盡的精力以及獨特的技能和經驗的複雜結合體。」

他繼續說道,「我在法律、政策、戰略分析、信息傳遞、管理、網路建設和建立聯盟方面的豐富背景,碰巧為應對這一特殊時期非同尋常的需求提供了必備條件。」

「如果蒙上帝的恩典,能贏得您的支持,並作為您的議長領導我們歷史性的事業,我將深感榮幸。」約翰遜在信的最後寫道。

原標題:一文看懂美眾院新議長約翰遜是何許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