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澳領袖白宮會面 拜登警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澳洲總理週三到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拜登明確警告來自中共的威脅。下面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強調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戰略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澳洲和美國之間的聯盟是一個錨。我深信這一點,深信不疑,這是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平與繁榮的重要支持。」

本週稍早,中共在南海蓄意碰撞菲律賓補給船。拜登今日明確警告北京,指其在海南的激進行為,有可能導致美國出面介入。

拜登:「就在過去的一週,中共的船隻表現得危險和違法,對菲律賓飛機、船隻或武裝部隊的任何攻擊,都將引發我們與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條約。」

拜登表示,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但拜登和阿爾巴尼斯都強調,要與中國競爭。

拜登還表示,中國目前面臨來自內部和外部的問題。

拜登:「中共目前正在面臨內外困難。與以前相比,中國的經濟增長已經停滯不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