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白宮峰會 深化同盟對抗中共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週三(10月25日),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到訪白宮與總統拜登會晤。深化澳美同盟,對抗中共影響力,被認為是阿爾巴尼斯此行的主要議題。

週三上午,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攜夫人抵達白宮,正式開啟對美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

美國總統拜登在歡迎儀式上致詞時表示,美澳聯盟「從未像今天這樣重要」。

阿爾巴尼斯此次美國之行一大目標,是深化兩國聯盟,以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根據國際規則,全方面地與中國(共)競爭,經濟上、政治上,及其他方面,但我不尋求衝突。」

在講話中,拜登也指出中共目前內外面臨諸多困難。

拜登:「中國的經濟增長相對於過去來說,是停滯的。中共還介入俄羅斯(戰爭),以及參與其他一些恐嚇他國的活動中。」

預計阿爾巴尼斯訪問期間,美澳將在奧庫斯(AUKUS)三方安全協議的基礎上,再達成一系列合作協議,包括建造海上基礎設施並鋪設海底電纜等。

在記者會上,當被問及中國問題時,阿爾巴尼斯強調了地區法制和主權的重要性。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包括南中國海和該重要水道的通航權、東海,台灣海峽等問題,都得到尊重,這就是澳大利亞的立場。」

阿爾巴尼斯同時表示,願意與中國通過對話的方式緩解緊張局勢。

阿爾巴尼斯預計將於11月訪問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