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王毅將訪美 戰狼轉示弱有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歡迎收看10月25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 余宗基,時事評論人 桑普,主持人 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明目張膽介入台灣大選?輿論金錢女色全面滲透?王毅戰狼轉向示弱有詐?美中已無軍事熱線?中東戰事升級?美軍鞏固三條戰線!台灣不是香港!

中共22日放消息正查稅富士康,被解讀公然干預台灣總統大選,有台媒消息指向中共國安部出手。外媒關注,可能準備全面打壓跨國企業。台灣幾天連串不尋常事件,外界關注中共黑影。中共人大常委24日通過所謂《愛國主義教育法》1月實施、強加台灣。

哈以戰爭,以色列總理警告可能長期戰爭。伊朗外長放話,聯合中共俄羅斯一起反美。法總統訪問以色列,倡議80國反ISIS伊斯蘭國聯盟,聯手打擊哈馬斯。

中共王毅26日訪美3天,可能談拜習會;《紐約時報》刊文提醒美國,相較中東戰爭,更要注意提防、遏制中共。

中共接連出手介選 傳國安部令查富士康 全面打跨外企?

台灣大選倒數約80天,中共黨媒22日放消息,中共對富士康查稅後,正在台灣爭取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至今沒有對外露面、本人沒有回應。

台媒《上報》披露未證實消息稱,中共擔憂台灣大選難以逆轉,中共政法委書記陳文清急下令國安部指揮國務院部委執行查富士康,還下令把新聞做大,以恐嚇台商。

消息讓富士康跌停板,中國股市持續下跌在2900點保衛戰;外資還在持續撤離中國。外媒關注中共干預台灣選舉之外,也注意對台商、外資的效應,認為中共可能準備全面打壓跨國企業。然而,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峰會才說了許多漂亮話。

►桑普、余宗基解讀中共查稅富士康事件。

余宗基:速建機制清暗礁 防中共藍金黃綠滲透介選

台灣近幾天發生連串事件,日媒駐台記者、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台灣大選情勢好像開始「豬羊變色」,給他的感覺是,「對岸終於出手了」。

►余宗基、桑普觀察近來連串事件,中共干預選舉的可能跡象。

中共1月實施《愛國主義教育法》 洗腦香港、干預台大選?

中共人大常委會24日通過所謂《愛國主義教育法》,內容涵蓋香港、澳門甚至台灣。香港媒體稱,香港特首25日施政報告將設立所謂「愛國主義教育統籌小組」,被解讀逼迫幾百萬香港市民向共產黨表忠。而且,新法明年1月1日起實施,遇上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與國會大選1月13日。

►桑普、余宗基觀察,中共的企圖。

中共撞菲船 介選台灣 王毅訪美談拜習會 美應聚焦中共

俄烏、中東戰火下,中共外長王毅26日到28日訪美,將會面布林肯、蘇利文(知情人士說,拜登可能見王毅)。討論拜習會的前夕,中共的船隻在南海撞擊菲律賓船隻卻反扣「碰瓷」,還派山東號航母往南海對上雷根號航母打擊群,中共是否在測試什麼?《紐約時報》23日刊文提醒,美國更應該擔憂中共威脅,更不是在中東的戰爭,當務之急是在太平洋地區實施遏制戰略,要全力避免在東亞出現崩潰。

►余宗基觀察情勢,中共在俄烏、在中東、在南海,兩手策略、兩面手法。

伊稱聯中俄反美 法總統喊80國反ISIS聯盟打擊哈馬斯

人質談判破裂,哈馬斯再攻擊以色列首都。以色列總理警告可能是長期戰爭。以軍準備陸、海、空多路進軍。白宮證實派了多名軍方顧問給以色列意見。

另方面伊朗支持的民兵攻擊美軍目標,伊朗外長23日說,與中共、俄一起維護巴勒斯坦利益、一起反美。

中共被披露6艘軍艦布署在中東。王毅訪美前突然說以色列面對哈馬斯有自衛權,被猜測可能轉向或切割。

在德、美、歐盟、英國領袖訪問以色列之後,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接力訪以,他強調與以色列肩並肩,並提議籌組聯盟,像是幾十國家組成的全球反制ISIS聯盟,將哈馬斯納入打擊範圍。

►余宗基、桑普觀察中東、以哈戰爭情勢。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采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